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暗访药店体验服务:一个电话真能送药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5 汉网

  我市200余家药店8月10日承诺,从9月1日开始实行送药上门,也就是说,在药店附近区域内,市民可电话预约购药,药店在24小时内或在约定时间送药上门,按标定零售价销售,不收取任何人工费用。

  同时,这200余家药店还在市药监局网站上公布了地址和电话,以方便市民拨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这一便民行动能否真正实行?昨日,患感冒的记者在家中相继拨通了附近6家药店的电话。

  毫不犹豫答应送

  下午1时26分,记者拨通了位于香港路上的武汉欣瑞医药有限公司下属一家药店的电话。记者在电话中告诉对方,嗓子有点痛,头有些发烧,希望对方能推荐药品,同时提出了送药的请求。接电话的一女士推荐了一种名为“复方氨酚烷氨片”的药品,售价8元。得知记者所在地在武汉杂技厅附近时,她立刻答应送药。

  30分钟后,药店工作人员把药送到记者手中,同时还准备好了发票和2元钱找零。

  20分钟送上门

  下午1时35分,记者打电话给武汉马应龙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惠济路药店。

  得知记者的住处后,该店一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拨打该公司江汉北路药店的电话,“这样能节省送药时间”,并提供了电话号码。

  20分钟后,两名工作人员将售价4.3元的中联强效片送到。他们虽然准备好了发票,但在找零时还是费了一点小小的周折。

  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能在下午2时打电话,送药速度可能会更快。

  一家公司两样态度

  虽然同属中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但是两家药店态度截然不同。

  万松园药店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现在没有人,下午再说。当得知记者只是有感冒症状时,她告诉记者“下午自己来买”。

  江汉北路药店态度则相反,工作人员虽然得知记者只是想要一盒中联强效片,但是依然答应送药。在问清楚住址和车次后,工作人员表示半个小时左右送到。

  25分钟后,工作人员将药品送到,但是没有发票,留下了一点遗憾。

  300元以上才会送

  位于解放大道的普安大药房一工作人员表示,原则上只有300元以上的药品才会送上门。

  当得知记者住所距离药店并不太远时,她同意了送药的要求,同时向记者推荐了银翘片和中联强效片。

  1个半小时后,记者收到了价格为4.5元的药品。

  不在附近照样送

  同济堂三阳路药店离记者住所较远。记者提出送药的要求后,该药店一工作人员稍稍犹豫后还是答应了,同时表示“大概下午三四时可以送到”。

  该店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包括感冒退烧片在内的几种药品,共计22元。

  下午4时,在拨打电话2个小时后,记者收到了药品。送药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要注意休息,多喝水,“这样可以加快恢复”。(记者王兴华)(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