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岁少儿染重病家长无钱泪涟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冯兰友韦秀康)8月27日,庐江县石头镇三旭村村民李光华带着患有病毒性脑炎的儿子李家营来合肥一家医院治疗。可拿不出足够的医疗费,李光华一狠心将儿子抛弃路边;而妻子终究割舍不下自己的骨肉,又偷偷地将儿子抱回了医院。28日上午,李光华托人给本报打来电话,向记者诉说了家世的不幸。

  今年7月8日,李光华发现5岁的李家营头上长出一个包,就赶紧带儿子去村里的一家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人诊所治疗。医生说那只是皮炎,没有大碍,只开了一支消炎膏了事。可没多久,小家营的脚也起了泡,那个医生又让他搽绿药膏,同样没用,而且病情越来越重,还发起高烧。吃药、吊水都不见效,李光华不得不带着儿子去了另一家诊所治疗,可在吊第二瓶水时,儿子突然开始抽搐,并口吐白沫,然后昏迷过去。李光华吓坏了,立即将儿子送往庐江县人民医院抢救。医生诊断后说,李家营得的是水花,但送得太迟了,小孩的脑子已受病毒感染,他已经变成不能说话、不能走路的痴呆儿了。

  8月27日,李光华夫妇带着借来的1000元钱,背着儿子来到安徽中医附院。可医生说,治好小孩的病1000元钱是远远不够的。而早已贫困不堪的李光华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了,无奈之下,李光华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当晚,趁护士不注意,李光华偷偷将儿子抱出医院,在街上乱溜达,最后一狠心将儿子丢于路边。妻子事先已发觉丈夫的举动有点不对劲,所以就偷偷地跟在后面。当她看见丈夫丢弃了儿子,就哭着跑过去将儿子抱了起来。李光华一看见妻子,抱着她便哭了起来。

  目前李家营已在安徽中医附院接受治疗。医院神经内科鲍主任告诉记者,李家营患的是病毒性脑炎,目前病毒已侵入脑部;由于这种病会使他现在好动,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无法进行,所以目前首先要做的是把“舞蹈症”控制住,然后再做进一步检查。可夫妇俩最烦心的是医药费没法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