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阳月湖一拆迁户一套旧居换来两处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一年多前,一家8口人挤在77平方米的旧房子里,现在住两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住得宽敞舒适。昨日,月湖拆迁户张文奇说,去年5月全家租一个小房子过渡时,真没想到会有今天这么好。

  过去,张文奇兄弟两家人和父母住在月湖这套房子里,自己和妻子,兄弟和弟媳都下岗了,收入来源主要是父亲的退休工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张文奇说,“去年3月,拆迁通知一贴出来,一家人就为买房发愁。新房是买不起的,拆了后去哪里住呢?我们一家都很着急,拆迁公司看在眼里,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6月份,他们在汉阳院子湾找到了两套房子,准备还给我们。当时弟弟嫌地方有点偏,想自己在别的地方去买套房子。这一下给拆迁部门出了一个难题。这时拆迁部门又为我们着想了,根据12万元的补偿总价,除在汉阳院子湾提供一套5万元的房子外,还给7万元的补偿款。”

  随后,张文奇的弟弟拿着这7万元,加了4000元,很快就在知音西村买了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张文奇一家和父母也于去年7月搬进了院子湾。

  张文奇算了笔账,当时,院子湾这套房子的房价为一个平方米800元,总价为5万元,现在每平方米要卖1400元。

  张文奇不无感慨地说:“幸亏他们给我家找到房子,要是给我们5万元,让我们自己到处找房子,如果拖到现在,根本就买不到这样的房子。”

  同样让张文奇一家感动的是,在拆迁部门和教育部门努力下,小孩的上学一天也没有耽误,现在正在五里墩小学上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