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警方将斥资二千万改善基层警员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九月一日电(卜瑜、何志林)在今天结束的广东梅州市公安派出所长、交警中队长会议上,梅州市公安局透露,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超过二千万元人民币改善基层民警的装备与生活条件。

  侨乡梅州是目前广东省治安最好的地级市之一,一年四季返乡侨胞众多。据了解,警方将着力改善基础设施与装备建设。梅州市公安局将用两年时间解决全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无独立办公场所问题。为基层队伍配备必需的个人防护装备、武器警械、巡逻车、安装升级电子监控系统。逐步更新全市科学技术点的设备。全面建成县级公安机关警用三百五十兆无线集群系统等。

  一一0报警中心职能将得到强化,从而完善警备机制,强化素质保障。使一一0全天候为警员执勤执法提供信息支持和警备支援。同时,警方还将成立梅州市公安民警执法维权委员会,维护警员正当执法权益。

  梅州警方还将“以人为本”,关爱警员健康,解除后顾之忧。此后将建立警员体检制度,确保每年组织全体警员到医院进行一次体检,建立、完善警员健康档案。精简机关,充实基层警力,今年内该市将实现各基层派出所确保在五名以上警力。梅州警方还将对民警本人或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需要到省、市各大医院就医者,成立警员因公负伤紧急救治工作协调小组,尽可能联系就诊住院等事项。

  警方还透露,该市正在筹建梅州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广大警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辅导治疗,从而实现“关爱民警健康、呵护民警心灵”。

  该市一线警员认为,警方高层作出的上述一系列决议将有效激发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的活力,从而提高效率,令梅州治安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