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大医院开了夜间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02 北京日报

  同仁、协和、北京口腔医院……挂号难出了名。缓解看病难,今夏———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通讯员彭宁)同仁、协和、安贞、积水潭、复兴、北京口腔医院,挂号难全国出了名。为挂上号,全国各地来的患者,大半夜就到医院门口排队,浪费许多时间和住宿费。今夏七家医院开办夜间门诊,为缓解看病难开辟了新渠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北京积水潭医院特需骨科专家门诊每晚都要接待十几名患者。骨科会诊中心的主管护理陆红告诉记者,医院的骨科号出了名的难挂,过去,很多患者大半夜就到门口排队,但还是挂不上专家号。今年5月,医院尝试在骨科开设了晚间特需门诊。许多当天刚下火车、飞机的外地病人当晚就能看上病。一位安徽来的创伤骨科患者说:“医院开设晚间门诊方便了外地病人,帮我们节省了不少住宿费。”该院晚间门诊开设3个多月来,已接诊了500多位病人。

  从几家开设晚间门诊的医院了解到,夏天是晚间门诊的“旺季”。同仁医院眼科的晚间门诊每天都有一百多人,高峰时突破200人,有时不得不延长到22点。

  由于多是专家坐镇,晚间门诊的挂号费用大多比白天高。但记者在几十位患者中做了个粗略统计,80%的病人仍欢迎开设晚间门诊,特别是一些白天号比较紧俏的科室。据了解,目前本市开设晚间门诊的医院并不多,主要是觉得晚间门诊投入太大。而目前夜诊火爆的同仁医院和北京口腔医院,却都忙着要扩大晚间门诊的范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