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女家产都超百万 六旬老人要做"第一男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6 东方网

  东方网9月3日消息:六十岁,他的理想是做浙江江山第一男保姆。这些年,刘国修当保姆的愿望一直得不到儿女的支持。他的儿女在外做生意,家产都超过几百万人民币,儿女想用高薪请父亲,打消他做保姆的念头。可倔脾气的刘国修还是走上了当保姆这条路。

刘国修干干瘦瘦,却很精神,他是位退伍军人。“我想当保姆,是有原因的。”刘国修打开了话匣子。去年正月,刘国修到江山市妇联办事,遇见妇联干部在建议一名妇女参加免费家政培训班。好奇心重的刘国修也到“我爱你家”家政公司报名,总经理以为他开玩笑,从未有男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来报名。但刘国修学得比妇女还认真。刘国修说,江山人周梅仙在温州当保姆,九载义养雇主弃儿、被称为温州第一保姆,他想跟周梅仙那样,成为江山第一男保姆。

别人六十岁退休,可刘国修六十岁开始创业。今年年初以来,刘国修已受雇五名雇主,对他都很满意。他在医院日夜陪护,端茶端饭,翻身倒尿,直至他们病愈出院。在“服侍”一位退休干部的五十多天中,刘国修一连丢了四辆自行车,雇主要给刘国修加钱,他坚决不同意:“我家并不缺钱,我出来做保姆,只是想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做些贡献。”

说到他的第五位雇主时,刘国修掩饰不住自豪。这位雇主已瘫痪在床十三年,医治多年不见好,钱也花了不少,家人失去信心,对她不闻不问。清湖镇一位好心的妇女将她接到家中,请刘国修帮她一起照料。刘国修请来气功师为她治疗,并为她垫付了医疗费。看到病人身体虚弱,刘国修自掏腰包为她买鸡蛋、水果等加强营养。在医生的治疗和刘国修的精心护理下,不到一个月,这名病人就会自己翻身了。这次当保姆,刘国修没拿到一分钱,倒是贴进去不少。

“六十岁的男人想当第一保姆,肯定不容易,但只要我努力去做,总有一天会成功。”刘国修对自己的保姆事业充满信心。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