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一"的哥"身中13刀 荒郊外浴血擒劫匪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2 东方网
  东方网9月3日消息:前天晚上,武汉市蔡甸一出租车司机一身浴血,徒手夺刀,制服劫匪。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蔡甸区13医院。“的哥”万启必身上缠满绷带,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床下,放着他那被鲜血染红了的衬衣。

  46岁的万启必家住蔡甸街,1980年从部队退伍。他回忆说,前天晚上11时许,他开车行至蔡甸区树藩体育馆附近,一个穿白衬衣的小青年上车坐在后座上。约20分钟左右,车行至龚侏公路梅池村石桥附近荒野,小青年开口讨烟抽,万低头掏烟,小青年一刀向其头部刺来,同时大叫道:“把钱拿出来!”

  万启必一面躲闪,一面将车熄火。歹徒从座位空当处乱刀刺来,万启必只感到头上被刺得鲜血直流。当歹徒一刀向其胸部捅来时,他张口死死咬住歹徒的手腕,同时右手掐住对方脖子,左手夺刀。

  刀柄上沾满了鲜血,很光滑,万启必三两下就把刀夺了下来,然后将歹徒拖下车,喝令其跪下。鲜血模糊了万的双眼,歹徒趁机爬起来就逃。这时,一辆摩托车驶来,万启必大喊“救命”,摩托车上的两男子闻声停车,随万追赶,很快在路边将歹徒摁住,骑摩托车者随后报警。

  据医生介绍,万启必头部、胸部和左手共中了13刀,左手小指肌腱被割断,但无生命危险。另据该区索河派出所副所长丁先国介绍,帮助万启必的两人分别是索河一棉厂厂长李天桥、职工万志刚。

  经审查,劫匪系蔡甸区华利村的王锋,今年18岁。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楚天都市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