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的司机揪出“洗钱”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腾通讯员穆文顺)今年8月下旬,一伙利辛人带着上万元假币来到合肥,通过购物的方式疯狂进行“洗假币”犯罪活动。8月28日,这个犯罪团伙被合肥警方一锅端掉。说起来这还得益于一名机警的摩的司机,是他窥出了这伙人的犯罪“玄机”。

  崔丙魁等9人均是我省利辛人,他们在阜阳以12:100兑换了1万多元面值的假币,8月25日,9人来到合肥,分成三组,分租三间房子。每天上午,他们乘公交车“出发”到底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然后从底站开始一路“购”物,掏出10元、20元或50元面额的假币在路上的店面中买价值1元左右的小型物件,达到找零“洗假币”的目的,每天下午休息后至黄昏时分,他们又二次“出击”,三天下来,他们已经“洗”掉了2000多元的假币。

  8月28日上午,这伙利辛人从葛大店开始向其租住地淝河路分路口村吴大郢进发,沿途一路“洗钱”,在东陈岗菜市买青菜时,被摊主发现使用的是假币,就此作罢。没承想菜市场旁边的一名摩的司机觉得他们行踪诡异,产生了好奇心。于是一路跟踪他们至淝河路租房处,发现了这伙人沿途“洗钱”的秘密,并迅速拨打110报警。

  警方迅速出动,一举抓获9人中的7人,并缴获假币近万元以及他们“买”来的小物件。目前,崔丙魁等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两人被治安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