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万元全套体检受热捧 足不出户可享医疗套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8 青岛新闻网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张玲玲)从100多元到1万多元,花样百出的体检套餐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追捧。记者昨日从全省最先进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获悉,包含有PET项目的逾

  万元常规体检尤其受到成功人士青睐,已激增到每月20人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不用排队无需爬楼、糖尿病人可享受特制早餐、女士请移步幽静专区……这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可在省人医2000平方米的体检中心轻松体验。记者昨日在新落成的体检中心了解到,这个全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化体检中心,投资500万配有两台数字化的X光机,还能进行目前最先进的PET检查。据介绍,常规的MR、CT检查通常只能对已经形成肿块的组织进行检测,而PET检查在肿瘤还未恶变的地区也能准确捕捉到“危险信号”,仅PET检查一项费用就达8500元,全套体检费用已超过万元。这类套餐虽然价格昂贵却很受欢迎,省人医门诊部主任袁向东告诉记者,从半年前的每月五六人,目前已经增加到20多人,基本上都是老板、白领高层等成功人士。他们的身体多数没有大病,为了提高生活质量防患于未然,每年斥资万元体检也不心疼。

  为了抢占体检市场这块大蛋糕,多家三甲医院紧盯集团单位大客户。省人医体检中心强调度身定做的“售后服务”,人数达到100人以上的集体体检,照X光的费用由正常看病的120元/次调整为25元/次;根据不同职业特性,大批体检结束后,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心理科多名专家上门开展专题讲座和个性化咨询。医院体检中心正在和国家中央保健局合作开发健康档案软件系统,市民体检结束后可获得一个用户密码,登陆专门网站后可打开医院为其建立的健康档案,系统还可根据其体检结果提供个性化的保健提醒。

  足不出户可享体检套餐

  时报讯(记者蔡民)并非给自己的身体做每一次“检修”都要备受排队候车般的无奈,只要打个电话事前预约,即使足不出户,市民也可享用到“体检套餐”。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从9月中旬起,该院体检中心将正式开通体检直通车业务,只要打电话预约,医务人员就会上门签订体检预约协议,根据市民的时间要求,携带仪器设备到家门口进行体检,诸如抽血、查心电图一类的项目可在家里搞掂。据悉,这将是广州首家开通上门体检的医院。

  以往,医院的体检主要针对的是单位和用工,而近几年来,个体要求体检的人数却是越来越多,每年约以10%的比例递增,体检已成为了人们健康消费的新时尚。为了适应市民的体检消费需求,经过3个月的酝酿,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开通体检直通车上门服务。只要市民打电话事先预约,医务人员就能按时上门为市民进行体检。

  据了解,该医院开通的体检直通车中,根据年龄段和性别设计出不同的体检项目,检查的项目涉及到骨代谢、血糖、性激素、肾功能等。

  据介绍,开通体检上门服务直通车后,医院将安排一辆专车,车上放置心电图、血压器等设备,根据市民的时间安排,由一到两名医生和护士出诊,到市民家里抽取血液、做心电图、取尿液粪便等化验材料,最迟将在10个工作日内把体检报告送达市民手中。相比到医院里体检,每个体检套餐多收300元的服务费。依据检查项目和人数不同,三种套餐的价格从1700多元到8000多元不等可供市民选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