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机场货运中心私自上涨提货费引发追讨物价部门表示要对此乱收费行为立案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张桂江摄影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省物价局价格处了解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货运中心在没有得到物价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改换提货服务收费方式,提高收费价格,是违反国家有关价格政策行为,属乱收费,应立即停止。省物价局价格处处长周诗铜表示,对此行为还要立案查处。

  写个通知就收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昨天上午,三星手机海南总代理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货运中心于6月2日,在提货窗口贴了一张写有提货服务费收取新标准的通知,通知上明确的收费标准为0.35元/公斤。“原来的提货费有三个等级标准的,30公斤以内的货物每件收取3元,80公斤以内的收6元,超过80公斤以上的按11元/件收,但现在以公斤的形式计费,无形中涨高了几倍的收费,让人很难接受。”刘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投诉前往该货运中心采访时,工作人员唐某称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当记者找到该货运中心负责人韩某要求采访时,韩竟称没有公司的批准拒绝采访。

  据了解,在海口美兰机场受理航空货运的公司,除南方航空货运公司负责的(仅占到港货物总量大约10%)南方航空的货运外,所有到港货物必须由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货运中心提取,因此,受其影响,在美兰机场代理航空货运的金鹿达航空货运、海南天地行航空货运等十几家航空货运代理公司,均上涨了提货费。

  货主追讨拿到退款

  据三星公司的刘先生介绍,由于该货运中心的违法收费,他已经多付出了1100多元提货费,经过物价部门的查处后,8月23日拿回了该中心退回的多收款700元。“明明知道是乱收费了,但他们(美兰货运中心)还是不改,照样接着收,这不,才几天下来又多收了我400多元的提货费,所以我们还得接着追讨,希望物价部门早日对这种行为予以查处。”三星公司刘先生说。

  据该中心内部工作人员介绍,海口到港的航空货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最多的时候每天可到港80吨航空货物。

  作者:张桂江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