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兄弟杀人魔肢解11人追踪报道:俩人在村里就挺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55 青岛新闻网

  新闻提示

  疯狂流窜6省,残杀肢解11人的河南籍“兄弟杀人魔”在石家庄落网的消息大快人心。昨日,记者赶赴河南省获加县南务村,对其家人和村民进行了采访。获加县警方向记者证实,哥哥沈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银在此之前就有犯罪前科,共涉及刑事案件3起,1999年还曾因团伙盗窃被判刑3年。

  沈氏兄弟母亲:我白养活他们20多年

  沈氏兄弟的家位于南务村的西北角上,不大的院子有三间堂屋和两间东厢房。堂屋是一座老房子,地面用砖块铺成,家具很破旧,惟一一件较新的电器是电视机,从这些看来沈氏兄弟家境并不富裕。

  沈长银在家排行老大,沈长平排行老三,沈长银还有二弟和一个妹妹。沈长银已经结婚,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记者最先见到的是沈氏兄弟50多岁的母亲,记者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和邻居聊天。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记者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将沈氏兄弟残杀11人后落网的消息告诉她。沈氏兄弟的母亲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并没有记者想像的那样激动,她先是不敢相信,“不可能吧,春节他俩回家的时候,只是说他们在太原和别人打架出了点儿事,他们怎么可能杀人呢?”

  沈氏兄弟的母亲说,沈长银和沈长平都是初中没毕业就不上学了,他俩是2003年结伴到外面打工的。说完这些沈母开始沉默,长时间地双手掩面,无论记者提问什么都不回答。大约十多分钟后,沈长银的二弟回来了,压抑的气氛被打破,沈母开始放声大哭:“我白养活你们20多年呀,你们这是找死呢!”沈长银的二弟也是寡言少语,只是说他和大哥三弟的感情不太好,不愿说他们的事。

  沈长平同学:不敢相信他们杀了这么多人

  沈长平是在南务学校读的小学,记者前往学校采访的时候刚好碰见沈长平的小学同学李某,李某目前在南务学校当老师。李某告诉记者,沈长平上学的时候属于比较调皮的学生,非常喜欢打篮球,学习成绩不好。李某说最后一次见沈长平是去年春节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当时沈长平西装笔挺,说是在外面打工挣了不少钱。李某说,印象中的沈长平虽然调皮,但绝对不至于做出残杀11条人命的事来。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同学身上,她很难接受,有点儿不敢相信。

  南务村村民:兄弟俩落网是迟早的事儿

  昨天是南务村过集的日子,村民们都去赶集很是热闹。记者随意走访一些村民后得知,沈氏兄弟平常在村里就挺霸道的。

  村民们说,沈氏兄弟的父亲原先是村里的治保主任,人长得五大三粗,脾气暴躁,再加上他们家有3个儿子,在村里他们看谁不顺眼就跟人家动横的。沈长银人品更是不怎么样,经常小偷小摸。听说前几年曾因盗窃被人抓住打成重伤住了半年医院,还因为团伙盗窃蹲过几年监狱。春天的时候就有过一阵传言,说是他们俩在太原杀了人,但后来又没有动静了。当得知沈氏兄弟残杀肢解11人后在石家庄落网的消息后,多数村民认为他们落网是迟早的事儿。

  获加县警方:沈长银曾因盗窃被判刑3年

  沈长银落网后交代,1999年他因为“讲义气”曾在本县杀死一人,但记者在获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采访时,警方却说他们没有接到过报案,也没有关于这件事情的案底。但是说起沈长银,民警们都知道,“沈长银小名沈东生,是我们这的常客,涉及他的刑事案件最少也有3起。”

  当年沈长银案的办案民警崔贵告诉记者,1999年沈长银曾伙同他人接连盗窃了获加县民政局局长和人事局局长的家,偷盗金项链、手机等财物折合人民币12940元,为此沈长银曾被判刑3年。民警们还说,沈长银在太原杀人的事他们也知道,太原警方曾多次派人前来调查。他们也多次到南务村实施过抓捕,但都没有抓到人。民警证实,沈长银盗窃时被人当场抓到打成重伤也确有其事。

  两疑犯曾被公安部通缉 抓住一人奖励一万元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疯狂流窜6省,残杀肢解11人的河南籍“兄弟杀人魔”沈长银、沈长平曾在太原作案,公安部在全国通缉两人,每抓住1名悬赏1万元。

  今年4月14日下午,一名25岁的赵姓山西女子向太原市公安机关报案,称太原市小店区一居民楼里发生一起恶性杀人碎尸案,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杀死后把尸体肢解。

  当天20时15分许,太原警方在该小区抓获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李某,另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已闻风而逃。李女自称是山东人,曾在包头一歌舞厅上班。据她交代,今年4月9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沈长银、沈长平经过预谋,以打牌为名让她通过电话将女子赵某骗至3人租住处(即案发现场)。4月10日早,“二沈”殴打赵某勒索财物,得知赵某没钱后,便威胁赵某骗一位有钱的年轻女性来此,供二人抢劫,否则就杀人灭口。4月12日15时许,赵某无奈之下以转让小店为由,用电话将16岁的受害人杨女骗至“二沈”租住处,“二沈”将杨女控制后进行毒打,逼其说出存折及密码。

  4月13日下午,“二沈”让李女前往杨女的住处查找存折,13日15时许,“二沈”及李女逼迫赵某将昏睡的杨女残忍杀害。杨女被害后,沈长平和李某分解尸体。4月14日,赵某以给小店上货为由,伺机逃脱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女主动向警方交代她曾于2003年11月初与沈氏兄弟在包头用同样手段杀死一名女子。根据李女的交代,办案民警两次远赴包头对该案进行查证,经查该案属实。

  太原警方还赶赴河南,摸清两个犯罪嫌疑人的详细情况,并立刻在网上发布通缉令。今年7月27日,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在全国通缉两个疑犯。公安部承诺,对于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给予1万元的奖励。

  本报特派记者赵永兵发自河南获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