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货车司机趁前方处理事故睡觉 交警花五小时才喊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01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张荣欣)昨日清晨,京津塘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数十名大货车司机嫌事故处理时间过长,在车内呼呼大睡,交警用了5个小时,挨个拍车门,才把他们叫醒。

  据朝阳交通支队值班室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30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三辆拉煤车剐蹭,占了超车道、行车道、紧急超车道三条车道。但因报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人报错了事故地点,所以,交警一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现场。

  “刚走到29公里处就堵死了。”巡逻民警高东华说,清理现场用了15分钟,2时50分就全部完事了,可是,这时才发现,路面上的司机全都睡着了。正值凌晨,高速路上全是大货车,后到的大货车看到前面的司机都在睡觉,感觉事故一时半会儿不能完事,也都倒头大睡。凌晨3时,“熟睡大货”车队已经排到出京10公里处,交通瘫痪。

  “拍麻木了,记不得有多少台车了。”据一出勤交警讲,他们开三辆警车,打亮大灯,一路逆行,用警报器高声喊话,通报“事故处理完毕,司机可以正常行驶了”,但大多数司机没有反应。他们只好三步一停,五步一叫,挨个使劲拍大货车门,叫醒司机。

  从车队头到车队尾,他们用了5个小时,走了25公里。“出现这种事只能说明一点,多数司机都在疲劳驾驶。”该交警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