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解放路灯太暗事故多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22 大连日报

  本报讯(陈振海记者谷振国)日前,读者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解放路两侧路灯太暗了,每天晚上开车通过这里,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出点事。”昨天记者了解到,中山交警大队1至8月夜间的交通事故统计证明,44起交通事故,一半以上是由于路灯太暗造成的。

  据张先生介绍,他家住在秀月街,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夜间驾车在解放路上通行。他发现,相比其他主干路,解放路两侧的路灯特别暗,除了路中间,路两侧几乎看不到东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即使开了车灯,如果有行人横穿马路或有机动车从路口通行也无法及时发现,出事故的概率变大了。中山交警大队分析,解放路的路灯太暗,一是因为路灯瓦数不够。二是因为行道树太密,路灯杆探出的长度不够。

  为此,9月1日晚上9时40分,记者从青泥洼桥开车出发,由北向南进行查验,发现解放路的亮度的确不足,即便车辆打开远光灯,视线所及也是一片昏暗。

  那么,解放路两侧的路灯够不够标准呢?市路灯管理处的有关人士解释说,由于灯具老化等原因,该路的灯光的确较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去年,解放路路灯改造就列入18条主干线改造计划,之所以没按期进行,是由于这条路要进行拓宽,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改造工作和拓路工作将结合在一起来进行。改造后,现在的500W路灯将改成800W路灯,届时,这条路的照明条件将得到改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