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储油罐马虎不上锁 偷油贼扮菜农狂盗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23 四川新闻网

  一伙偷油贼将自己装扮成忙碌的菜农,采用塑料软管导流的方法,大肆盗窃铁路运输部门的储存柴油,最终这群油耗子落入法网。日前,主犯之一的罗成富被成都铁路运输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悉,罗成富今年34岁,家住成都市青龙乡海滨村。由于住家附近就有一条直达重庆和昆明的铁路线,这为罗成富寻找下手机会创造了有利条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去年四月初,罗成富的朋友王显兵向其通报了一个好消息:成都机务段与铁道线之间的围墙内有一个储存柴油的大油罐,旁边有个大铁门,但从不上锁。据王显兵现场勘察,铁门里面有一口井,井口下面十多厘米的地方就有连接大油缺勤管道的阀门。王显兵还说,井盖虽然盖着,但没有盖严,如果想办法从那里把柴油偷出来卖,肯定会搞到不少钱。两人一拍即和之后,又找来李华中和杨木广两人。经过商量,四人决定从油罐附近的菜地入手,扮作浇水的菜农,用输油管将油偷出来。

  很快,一切准备工作进行完毕,这伙人开始行动了。他们带上事先准备好的直径30多毫米的塑料管、钢管和特大号塑料桶来到油罐旁的菜地里,将一节节塑料管和钢管间隔着连接成150米长的管线。然后用钓鱼线捆牢第一节塑料管后,牵着管线穿过钢轨下的缝隙,又用钓鱼杆将第一节胶管挑过水沟拉进大铁门,最后直接接到进口的阀门上。一切就绪,罗成富拧开阀门,柴油通过管道汩汩地流入数十米外、隐藏在菜地的塑料桶内。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将成都机务段储存在大油罐内的柴油偷走好几百公斤。过往行人看到几个带着塑料桶的人在菜地上忙碌不停,还以为是在忙农活,哪会想到这伙人竟然是偷油的贼。

  尝到甜头后,四人每个月都要采取同样的手段从大油罐中偷盗柴油一、两次。每次将带去的塑料桶灌满后,就用三轮车拉回住所,再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六个大铁桶内。大桶装满后,再以每桶350元价格卖给青龙乡新山村民。其所获赃款,按“出力大小”的原则进行分摊。

  储存柴油不断被盗,终于引起了铁路部门重视。铁路公安接报后很快展开侦察,最后将目标锁定在罗成富身上,并很快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其他在逃三人。 (成铁法 高志超 四川新闻网记者 苏俊)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