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亲母亲家中离奇失踪 八岁男孩流浪四天后饿昏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25 青岛新闻网
“妈妈,你去哪儿了?”

  9月1日,本报在“农民工子女入学大救助”系列报道中公布了金牛区赖家店小学二年级学生徐彪寻求救助的消息。然而,昨天一个令人震惊的热线电话打到本报:援助还没到,徐彪的妈妈不见了,孩子昨天昏倒在赖家店菜市!目前,民警正在寻找其妈妈去向,希望知情者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0。本报记者张映莎为您摄影报道快

  8岁男孩昏倒了

  记者昨日下午赶到凤凰山赖家店朱家坡3队菜市,远远就看见不少人聚集在菜市尽头卖生活用品的杂货店门前,一个沉默寡言的小男孩被围在中央。“他就是徐彪。”打来热线的钟莉告诉记者,这个孩子是旁边一个摆地摊的女人的儿子,但他妈妈已经好几天没出现了。

  “今天早上我刚开店门,就看见这个娃娃靠在店门口,脸色苍白,眼看就要昏过去了。”钟莉是这家杂货店的店主,她一看孩子情况不对,赶紧给他买了豆浆、油条当早点,孩子这才恢复过来。钟莉说:“他们一家大概三四年前从外地来到凤凰山,前年徐彪的父亲去世,他妈妈卖拖鞋为生,抚养徐彪和他妹妹两个人,生活很困难。”“大概这几天没人照顾他,加上饥饿,所以才昏倒了。”

  妈妈不见了,孩子还惦着上学

  “我那天早上睡觉起来,妈妈和妹妹就已经不在了。”徐彪今年8岁,长得浓眉大眼,非常可爱,可他身上的衬衣已经穿得破烂不堪。问起妈妈和妹妹的去向,徐彪呆呆地摇头。据了解,不少邻居几天来都看到他一个人在市场附近徘徊,但没想到他妈妈走了。“他从来都没向任何人开口讨过饭吃。”一个认识他的太婆说,徐彪总是很安静地缩在菜市的角落里,让人以为他一个人在玩。“妈妈以前说过,不能随便向别人要东西。”天真的徐彪说,他4天来一直在菜市喝凉水充饥。

  昨日下午,洞子口派出所的两名干警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朱家坡菜市,由于没有监护人,他们只得先把徐彪带到学校核实情况。其实,徐彪心中还一直惦念着已经开学的学校。有邻居说,就在他流浪的这两天,还几次在学校门口徘徊。

  暂住派出所,紧急寻妈妈

  在赖家店小学,记者见到了徐彪上学期的班主任许老师。据了解,这学期徐彪的学费加借读费总共要交610元。许老师表示,在8月31日,徐彪的妈妈刘凤菊(音)到学校打听过他学费的事,曾表示要回老家借钱。而徐彪却说自己已经流浪了4天。到底是徐彪和邻居们记错了,还是徐彪妈妈其实并没走远呢?周围的邻居对“借钱”说不太相信。另外,周围的邻居还称,徐彪家暂住地的钥匙已还给了房东。徐彪妈妈到底去了哪里,更成了一个谜。

  由于无法得知其老家的具体位置,洞子口派出所的两名干警只得先把徐彪带回派出所等待调查结果。他们表示,如果一直查不到他的老家,也找不到他的母亲,只能先把他送到成都市救助站,“至少得先让他有饭吃有地方住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