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份证号出“双胞胎” 驾照办得实在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49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这段时间以来,为了办理摩托车驾照,任县太平庄的辛立强一次次奔波于交管、派出所等部门之间,却一次次失望而归。因为当地有人与他的身份证号码相同,且那个人已办了驾照,所以他的身份证在办理驾照时等于“无用”。

  近日,辛立强来到交管部门准备办理摩托车驾照,不料交管人员告诉他,有人已用相同的身份证号办理过驾驶证。按有关规定,一个身份证号只允许办理一个驾照,因此他不能登记办理驾照。

  别人的身份证号怎会与自己的相同呢?辛立强到派出所询问了事情的原委。经章固派出所查询,河头村的高新卫与辛立强的身份证号相同,但前者的身份证号是错号。派出所查明原因后,为辛立强开具了证明信。

  辛立强持证明信再次到交管部门要求办理驾照,但有关负责人仍坚持一个身份证号不能办理两个驾照,他劝辛立强重新办理一个身份证。无奈之下,辛立强只好到公安部门要求办新身份证,却被告知,“身份证没问题,无须重办”。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任县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如果高新卫不用更正后的身份证办理更改驾照的手续,辛立强即使持有正确的身份证也不能领取驾照。章固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则称,他们已在户籍管理系统上为高新卫编排了正确的身份证号码,但无权强制高新卫领取新的身份证。

  一个多月以来,辛立强拿着交纳的办驾照费用的单据,多次奔波于相关部门之间,事情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我并没有错啊,怎么交了钱却不能办驾照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