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登记和服务收费应分开便民项目由结婚登记者自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一名在无锡的打工者写信给市民热线询问,婚姻登记费明明只要9元钱,但新区一婚姻登记处连办证、拍照片、搭售物品,共收140元钱,连张收费发票也没有。

  这位没有留姓名的打工者在信中说,他是来无锡打工的,收入并不高,百余元是个不小的开销,远高于他的预算。结婚证盒、“测孕宝”这些物品也许能派用场,但搭售的却不一定合乎心意。看工作人员的态度,似乎不交这些钱,这证还挺难办。迫不得已,他有点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情愿地交了钱。

  他询问,是不是外地人办结婚登记的收费标准不一样?如果遇到乱收费,可以向哪个部门投诉?

  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婚姻登记和服务项目的收费是分开的。按省物价局的相关规定,婚姻登记工本费为9元钱。至于服务项目,是为了方便登记者,比如没带照片,可以帮助拍照,收取相应的费用。登记者可以自主选择,也可以拒绝。登记机构应当出具登记费的发票。

  即便遇到发票用完的情况,也应该向登记者说明,并协商解决方法。登记者如对相关服务有疑问,可以向民政局咨询。

  (汤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