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洞穴探秘突遇巨蟒 副县长连夜给蛇做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12 胶东在线

  昨天下午2点,3名外地游客在素有“川西第一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青神县中岩寺半山腰的“牛头洞”内发现一条50多公斤重、4米多长的巨大蟒蛇。青神县政府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在原地对巨蛇加以保护。

  巨蟒现身牛头洞惊煞一行四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中岩寺风景区市场部一负责人告诉我们,当天上午9:40左右,有3位外地游客到中岩寺游玩。游至中岩寺的牛头洞,准备进洞烧香。这时,一位男游客突然听见洞内传来一阵“呼呼”声,当时怀疑洞内有什么怪物,又像是有人在里面打呼噜,于是走出洞外呼救。巡山的景区干部任志全赶过来,4人又一同进洞看个明白。

  洞内又黑又暗,“啪”的一声,任志全点亮了打火机,洞很深,打火机的光亮根本照不了多远。但里面还是有呼噜声,几人又胆怯地退了出来。任志全跑下山借来手电,拧足了光亮,4人又再次结伴进洞。明晃晃的光线左右晃动。“呼噜”声没了,也没有看到什么怪物。“妈呀!蛇!蛇!”女游客尖叫起来,捂着脸冲出洞来。任志全随着光线看过去,天!一碗口大的巨蛇盘成一堆,青花的花纹清晰明显,皮肤的光泽在光线的照射下更是泛着微光。另外两名男游客吓得直打哆嗦,脸白得像张纸。任志全还算镇定,使劲咽了口水,拖着两人出了“牛头洞”。任志全立即把发现巨蛇的事情向风景区管理处报告。

  副县长赶往景区连夜给它做窝

  接到中岩寺风景区管理处电话后,青神县副县长刘泽利受县长杜紫平的委托,率县旅游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立刻赶到了中岩寺,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由于事发突然,“巨蛇”的身份还不能确定。刘泽利说,如此巨大的蛇出现在古中岩,实属罕见。他要求中岩寺管理处和县公安局一定要派专人对“牛头洞”内的巨蛇实行24小时保护,做好“防盗、防投毒”工作;迅速设立围笼,以防巨蛇溜走惊吓游人;同时要求林业部门尽快请专家鉴定蛇的身份,并请教专业人士如何饲养巨蛇。中岩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献忠表示,无论花多大的代价,一定要保护好它,如果经专家验明正身后该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蟒的话,他会争取将蛇留在景区内。

  昨晚,当地有关部门已找来筛网、角钢,连夜为巨蛇赶制了一个“家”,以防止它溜走。

  众人惊奇看热闹巨蟒害羞不露头

  “牛头洞”出现巨蛇的消息一传开,四周的山民都赶来看稀奇。洞外围满了当地的村民。我们在现场看到,“牛头洞”洞高4.6米,宽7.2米,深只能比量到17多米处,人便不能前进了。岩上有“牛头一窍”四字。洞左侧的岩壁下,清晰可见巨蛇爬行的痕迹,犹如人的胶鞋印一般。进得洞深处,用手电一照,那50多公斤重的蛇盘成数圈,尾巴较短,整个身子呈现青绿带花的颜色,微微泛光。看久了,脸上有种冰冷酥麻的感觉。据守护的人员介绍,这蛇也并非长久不动的,每隔半小时,它会换一个姿势,但显得特别害羞,始终把头蜷在身子里。

  一位叫刘玉生的老人说,很久以前听自己师傅说过,曾在风景区沟口碰见过一条很大的蛇,当时吓得不得了,扭头就跑了。另一位在这山上住了50多年的大爷感慨,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蛇,太稀奇了!更有甚者,戏称蛇出现在中岩寺这一千年古刹,900多年前曾有少年苏东坡与王弗在这里联姻,会不会是王弗变的,来寻找苏东坡了?

  青神县林业局副局长潘华利介绍,这种巨大体积的蛇大多生长在亚热带地区,如云南等地,出现在青神境内,历史上还从未见过。这巨蛇究竟有多重?属于哪一科?是放生还是就地饲养?本报将继续关注。(董彩霞记者廖兴友)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