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25 东南快报

  这是夏天里最为平常的一天,我和阿宝提着球鞋和凉水穿过大半个城区去踢球,夏日的阳光照在我们脸上,暖风带走了所有的忧伤。

  和我们一起踢球的大部分都是公司里的同事,几年的工作和奔波,让他们早已少了当年在学校里的锐气,他们的跑动总是不多,但意识上佳,讲究配合和一脚触球,不愠不火地按着自己的节奏踢球。几个回合下来,他们基本上就累得气喘吁吁,成熟男人特有的小肚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湿透的球衣下若隐若现。然后,他们会停下来,坐在球门边上,喝着自带的凉开水,掏出烟分给大家抽,笑咪咪地看着在场边互相追逐的孩子,说一些鸡零狗碎的事情,无边无际。

  刚从学校毕业的阿宝年轻无比,留着长发,抽着烟,像一个十足的问题少年。在他们休息的时候,我和阿宝总是闲不下来,拿着球对着球门一脚一脚地踢,夕阳将我们的身影拖得很长,那些飘渺的烟圈也随着我们停不下的步伐消融在了落落余辉中。挥洒的汗水里,想起在大学时的日子,我们也是这样踢球,当校园里的晚钟敲过一遍又一遍,天色黑到看不见球的时候,我们才汗流浃背地抱着球,拖着快要抽筋的脚到校门口的小卖部里喝一块钱一碗的冰糖绿豆汤。

  大学毕业后,大家天各一方,偶尔还有联系的队友,也大部分都放弃了当初的爱好,没有时间,缺少场地,更重要的是缺少当初那些意气相投无所顾忌的队友,就算偶尔抱个球混在一群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陌生人里踢上几脚也索然无味,离开了白衣胜雪、诗社遍地的大学后,那些无比生猛、鳞爪飞扬的日子已经远去不可留了。

  球场上的人越来越少,我和阿宝在球门前大力地射门或者高高地跃起争抢头球,我甚至练上了几脚倒挂,拼命表现自己放松的心情,也拼命的想抓住稍纵即逝的青春。我和阿宝回去的时候已经很迟了,华灯依次亮起,人们在大街上懒洋洋地走着,或者急匆匆地跑着,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希望,每个人都握紧自己的心事。我们在路口分手,我们说好下个星期继续踢球的,为了坚持的爱好,为了运动的真谛,也为了忘却的纪念。(来源:与七(厦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