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25 东南快报

  我和妻都是工薪阶层,尤其是当我们咬着牙按揭买房后,更是小心翼翼地盘算着那点薪水过日子。可是自从老婆前些日子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后,回家对我的态度明显不满起来,看哪都不顺眼,可是由于感情基础较好,她又实在找不到什么发作的借口,也就是发发牢骚而已。不过,她向我表明,即使不吃不喝,也要买套上档次的服装,在以后这种上档次的场合穿着,否则太掉价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于是,家庭会议决定对伙食再次精减,对其他开支再度压缩,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凑齐了一套名牌服装的价钱,老婆拉上我毫不犹豫地直奔精品屋。面对着那身她曾伫足凝视N回的名牌服装,大方地甩出两月来好不容易节省下来的钞票,潇洒地拎回家。

  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老婆换上那身价不菲的名牌货,还真神气不少。只是老婆怜惜那名牌的珍贵,在身上试了一下就恋恋不舍地换了下来,轻轻地挂进了衣柜。老婆在期盼那个能够让她出人头地的日子,可是咱们这些普通的小民,拥有这样的机会不多,在一般场合,穿出去也没人识货啊!好不容易盼到一个能够炫耀的日子,老婆的单位组织一次演讲比赛。老婆那天穿上这身衣服真是光彩照人,加上她发挥出色,一举拿下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可是比赛结束后进行聚餐时,一名同事不小心将一滴污渍沾到老婆的身上,老婆心疼得当时就跳了起来。急急地跑回家,想即时清洗掉那片污渍,可是不幸的是越洗越坏事,污渍扩大成斑点,严重影响形象。后来,虽然送到专业洗衣店,又花去不菲的代价,可是终于无法挽回“无瑕之身”。

  那件花掉了我们两个月清苦节俭下来的薪水购买的名牌服装终于进了冷宫。此后,老婆再也不提名牌的好处了。她明白了名牌不是我们所能享有的,名牌的高贵不仅是有钱买得起,还要有闲的人去穿着,在一群名牌的氛围里穿梭才有那种高贵的品位。普通人还是过着普通人的日子随意,且会有种发自心底的自然。(来源:仲利民(江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