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理新员工就像哄小孩 大学毕业生新进职场适应能力有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3:0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当前到处呼唤求职难,但不少企业管理人员却感叹:现在要招到一个好员工并不容易,有时候管理新员工比哄小孩子还费劲!近几年来,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大学毕业生陆续走上社会,他们当中不少是独生子女,因其生活经历比较顺利,造成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不强,让用人单位十分头疼。

  一会没看紧就玩上QQ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一说起招聘新员工的事就头疼。他从两个月前开始向社会招聘一美工人员,来应聘的基本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可是试用了好几个都觉得不行,原因几乎都一样:这些人喜欢网络交流而影响了工作。特别是刚毕业出来的大学生,因急于向同学朋友交流现在的生活工作进展情况,大都在单位上QQ或校友录。有些人被老板警告之后有所收敛;但有些却像小孩子一样,明的不允许,就来暗的,只要老板不在,他们就马上开小差聊QQ或到校友录上“灌水”。

  张先生说,他在招聘新员工时发现不少毕业生都有点儿玩世不恭,挨批评时也不觉得害羞;而一些女孩子,总以为在上司面前扮可爱就行了,却没想到很多企业要的是干实事的人才。

  刚毕业就想当副总级人物

  某广告公司的黄总经理十分感慨地说,从公司这几年陆续招收的大学毕业生来看,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大学毕业生都过于自我,而且责任心不够强,又有点好高骛远,在刚开始工作时根本没有心思脚踏实地积累经验。在公司搞一些户外活动时,这些新人只顾自己,而没有全局观念,而且没有耐心做好沟通工作。

  好高骛远更是一些有一定能力的毕业生的通病。黄总说,去年公司来了一位大学毕业生,进公司后就急于表现,设计出很多策划方案给她看,希望能尽快得到重用当上副总级人物。后来,他的方案因缺少实践经验而没被采用,可他却觉得怀才不遇,很是失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