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昨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3日讯(记者 宋丽娟 实习生 魏云通讯员于光杰)今天,淄博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如期举行,各界人士对《淄博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连锁经营按“一点一证”有疑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博山某大型连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淄博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上“连锁经营的,按一点一证办理”的规定有疑义,令他疑惑的是,大的连锁店在总店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后,分店在开业之前是否还需申请办理?在超出年内控制标准的地区,是否需要排队等候?

  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李新国表示,连锁经营店在开分店时要遵守“一点一证”的规定,申领许可证时也应当按照先申请先办理和退一进一的原则进行。在未超出年内控制标准的地区申请许可证时,按申请先后办理,在超出年内控制标准的地区,实行排队等候,以出定进。

  如何合理配货

  另一名五里桥生活区的代表傅老师赞同《草案》目前规定的一些内容,但认为《草案》应该对不同类型的经营店该如何配货做出规定。目前,很多正规经营的小店面里货的种类和数量都很不全,低高档烟严重缺货,和大的经营店竞争越来越弱,将会导致恶性循环。

  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于纪刚表示,现在全国的烟草经营店都存在货源不足的问题,烟草产品的产量和消费需求存在很大差距。为合理分配货源,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制定了一套《合理分配货源的软件》,已经在张店区试行完成,9月份将在淄博市所有区县全面试点,这套软件运行标准是按照各个店的销量来配置货源。

  中小学等场所附近自动售货机是否该售烟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五条规定:“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对此《草案》也做出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儿童娱乐场所内及其门口50米距离内禁止设立卷烟零售点”。山东省烟草专卖局法规处处长王世璞认为这条规定有待于补充,在这些未成年人常出入的场所附近禁止设点,但如果附近有自动售货机怎么办?为了保护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草案》对“禁止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做出更加完善的规定,另外从法律程序上讲,《草案》应该规定大致的实施年限,体现出与时俱进的条款,以适应社会不断的发展变化。对于在大型企业等大型公共场合销售布局也应有具体条款的体现。

  最后,淄博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科科长表示,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将结合听证代表们的意见认真汇总后完善《草案》,将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和淄博市法制办审查后贯彻实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