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无血人”获完美爱情 体内无一滴自己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他体内没有一滴属于自己的血液,他的造血障碍只能使其不停地接受输血来延长寿命。然而,这位被称为“无血人”的男子却并没有孤独一生,一位普通的护士爱上了他。记者昨日获悉,这对沪上的“特殊情侣”佳期已近,本月11日就将举办婚礼。

  33岁的张炯6岁时因注射氯霉素导致骨髓生长抑制,从此体内各项血液指标就不再正常。血红细胞、血小板、白细胞分别是正常人的1/7、1/10和1/4。为了延长生命,他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有不停地接受他人的血液,20多年来,至少有2000多位陌生人献出的几万毫升血液在他体内流淌,他的体内再无半滴自己的血液。在医院内,大家都戏称他为“无血人”。

  张炯只能不停地和病魔做斗争,长期的治疗使其进出医院为平常之事,当然也影响了他的生活。他没有正式的工作,家中的存款也基本全部用于治疗。对于不少要求男方“有房有车”的女孩来说,张炯可以说是完全不符合要求。

  然而,就是对其病情最为了解,贴身照顾他的一位女护士李素云却选择了他作为自己的丈夫。小张表示,虽然张炯身体不行,但他并没有放弃。尽管因为病情放弃了高考,他却没有放弃学习,通过自学考获得了了上大中文系、复旦网络学院金融系的证书;他虽然没工作,但他却自己开了个电脑小店,靠自己的双手为别人服务。这种拼搏精神值得她去爱。

  记者了解到,这对特殊情侣的爱情获得了社会支持和赞扬。新成立不久的上海婚庆行业协会已经向这对新人进行了捐赠,还无偿包下了这对情侣的婚庆仪式。记者罗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