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公交实行统一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1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牛小华)细心的市民也许已经发现,一些公交线路的路别编码已经改了。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城市公交开始实行统一规范管理。

  为便于广大乘客对公交线路的识别和对公交企业的监督,今后我市5家公交企业运营线路路别统一由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线路路别编码为“3”、“5”、“8”字头,原1-20路编码暂时保留;市公运公交公司运营线路路别编码为“9”字头,市城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公交公司为“1”字头,北仑公交公司为“7”字头,东方巴士公司为“6”字头;城市夜间公交线路路别编码百位数统一为“2”,公交空调车标志为“空调”两字。除此之外,所有不符合三位数编码的车辆都不是城区公交车辆。

  据了解,城市公交停靠站点站牌的设置、站名的确定也有变动。站牌分为灯箱式和立杆式两种,站牌底色为白色(夜间公交专线为黄色),站牌上除了标明线路走向、首末班时间和票价外,还新增加了线路所属公司的简称和服务电话号码;公共汽车沿途停靠站点的确定原则上应以路名、桥梁、街道社区、市属医院、政府机关、文物古迹及大型购物、娱乐、文化、体育中心等规范名称,作为站名的主名。一个站点只能有一个主站名,商业性广告的站名只能作为副名,即在主站名旁加括号注明。

  据悉,目前城市公交线路路别编码的调整已经完成。不符合规定的空调车标志,预计在本月30日前更换完毕;对原有的站牌、站名实行逐步限期更换,计划在2005年6月底前全部做到统一、规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