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北自来水不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1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魏光华)昨天,家住江北孔浦街道文汇小区的陈先生给“清泉热线“打来电话说,他不久前反映的自来水有些咸味的现象已经消失了。记者昨天从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由于有关部门采取了应急措施,目前江北自来水咸情已经基本消退。

  前段时期,江北区域的自来水有明显的咸味,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宁波城市供水水质检测站对姚江原水和梅林水厂出水口的跟踪调查发现,导致自来水变咸的直接原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是水源中的氯离子超标。专家分析认为,氯离子超标的直接原因是前段时间高温少雨,姚江水位急剧下降,使姚江闸内外出现明显的水位差,导致涨潮时部分海水从年久失修且不密封的姚江大闸中渗进姚江。当台风过后水位上升时,大量的雨水冲刷了本来就是盐碱地的河床,加剧了水中的氯离子超标。由于梅林水厂的取水口在姚江,因此生产出来的自来水不可避免的带有咸味。检测同时表明,该厂这段时间出厂自来水的水质仍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

  江北自来水咸情发生后,立即引起了城市供水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通过区域性水量调度,提高江东水厂出厂水的压力,增加供水量,同时减少梅林水厂供水范围。由于全市供水管网贯通,因此江东水厂的出厂水补充到了江北,没有造成江北市民缺水。此外,由于近日降雨不断,姚江水位上升,水利部门开闸将姚江的咸水放出,从而使姚江水源恢复如常。

  据国家水质监测网宁波站的潘海祥博士介绍,从监测情况看,从昨天开始,梅林水厂生产的自来水氯离子含量已恢复正常。此外,从近期雨量充沛的情况来看,再次出现长时间咸情的可能性不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