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幼儿园问题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3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见习记者杜一鸣今报讯昨天本版报道《幼儿园里娃娃摔破头》一文,多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孩子所在幼儿园存在一些令家长忧心的问题。记者当天进行了暗访,发现沈城大多数幼儿园能保持卫生安全的环境,但仍有少数不规范、甚至是未经审批的幼儿园确实问题多多。

  问题一:孩子们挤在上下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南八马路的双喜幼儿园,佯称有一个3岁的孩子想上小班。园长领记者径直走进孩子休息的房间,推开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窗户紧闭,几平方米的室内设有上下铺,20多个孩子并排躺在床上,床单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

  问题二:先进园没卫生许可

  在铁西区南七东路的启蒙幼儿园:记者推开门,一股卫生间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门左侧的厨房里各种餐具凌乱地放着,冰箱和消毒柜这些必备的电器都没有。小教室里非常拥挤,两个孩子共用一张课桌。

  当记者询问该幼儿园是否有卫生许可证时,园长却打岔说:“我们这里还是2002年先进幼儿园呢。”

  问题三:入园前体检很随意

  记者对一些幼儿园进行暗访时发现,大型正规幼儿园在入读前的体检上要求十分严格,要求孩子到指定的医院做检查,凭健康证明报名入学。而在和平区的一家名为长乐幼儿园,工作人员说,可以先把孩子领来待几天,如果认为这儿还可以的话,过两天再去体检也不迟。在铁西区小九路的阳光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可以暂时不用体检,过几天园里统一组织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