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公布一费制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昨天,市教委公布“一费制”收费举报电话(66074686,66074613),欢迎群众对“一费制”进行监督。

  从今秋新学期起,市政府开始实施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含盲、聋、哑等特殊教育和工读学校)贯彻“一费制”收费办法。民办公助学校(含体制改革试点校)也参照执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一费制”包含的内容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在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严格核定上述费用标准的基础上,按学期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费用。

  中小学“一费制”收费标准中的杂费,小学城镇户口学生每人每学期80元,农村户口学生每人每学期40元;初中城镇户口学生每人每学期130元,农村户口学生每人每学期80元。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减免杂费、课本费制度。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在公办中小学就读,免交借读费,杂费与学校所在区、县本市学生缴纳标准相同。

  课本、作业本费属代收性费用。“一费制”中的课本、作业本费为最高限额标准。课本费专项用于购买纳入《北京市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教材,不含习题册、练习册等教辅资料。今年对未纳入用书目录的部分地方课程教材暂允许学校选用,小学阶段每人每学期不超过30元,初中阶段每人每学期不超过50元。

  借读的中小学生,缴纳借读费后,不再缴纳杂费。其“一费制”收费标准为借读费与同年级课本、作业本费之和。民办公助学校(含体制改革试点校)“一费制”收费标准为学费与同年级课本、作业本费之和。

  “一费制”之外,学生、家长自愿选择的住宿费、小学课后管理班收费及计划免疫费,其收费标准、收费办法仍按原规定执行;中小学德育教育、社会实践等代收性费用按实际支出收取;学生在校的订餐费、保健费、学生装、小黄帽等收费卡规定的代收性费用,仍本着学生自愿、按实际成本随时收取。上述费用除住宿费外,农村中小学均不得收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