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窃污水灌溉农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8月10日,重庆市石壕煤矿运行了22年的污水处理站被迫停止运行,这是由于某些村民窃取污水灌溉农田造成的。

  煤矿生活公司接到污水处理站工作人员反映,污水处理站的4台污水处理设备的污水进水管道没有水源。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对长达2000米的污水输送管道进行检查,发现近10处被人挖了孔,污水直排到了綦江县石壕镇天池村村民的田间地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笔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污水处理站不到50米处,2名村民正在污水输送管路前接取污水准备灌溉农田,污水四处横溢,臭气熏天。庄稼被污水侵袭,光秃秃的稻杆上只剩下青苗,藕田里,绿色的污染物不时散发出恶臭,被污水侵袭的藕叶也被烧焦。

  对此,环保执法人员非常气愤地说:“夏季,正值峰水期间,村民没有采取储备天然水,反而窃取污水来储备农田水的灌溉实在不应该,更不应该的是破坏污水输送管道。”

  据了解,1982年,石壕煤矿为了解决矿区居民生活污水的处理,投入了155万元修建了污水处理站,每天处理污水500吨,解决了这一地区环境污染的问题。左图:管路被破坏,污水直排到了田间地头。重庆蒲德贵张明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