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据不足 美国法官宣布科比强奸案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01 燕赵晚报

  本报讯科比再也不用担心牢狱之灾了!科比性侵犯案在正式庭审阶段开始前一个星期以出人意料的变化而告终。“这个案件已经取消。”科比案主审法官特里·拉克里戈尔在法庭休庭前说。

  北京时间昨天,由于科比案女原告不愿在正式庭审阶段出庭作证,该案检控官不得不取消了对科比的指控,该案法官正式宣布不再对该案继续进行审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美国科罗拉多州鹰县检控官安东尼·郝伯特说:“取消指控的惟一原因是女原告不想再出庭作证,但并非因为她对此案缺乏信心。这是她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后做出的个人决定,她不想再回到这件案件中。”

  这位19岁的女子称,NBA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去年6月30日在她工作的旅馆里强奸了她,而科比一直只承认自己通奸而非“强奸”。曾坚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科比有罪并使之入狱的检控官郝伯特昨天很失望,但他仍表示:“女原告是一位绝对可信的人,也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年轻女孩儿。”

  由于法庭的疏漏,该女原告的名字和医院记录曾被公开,这给她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她甚至因此多次受到死亡威胁。正因为这些精神上的伤害和难以承受的压力,她最终决定不再出庭作证。

  女原告的父母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而原告女子和科比均未出席,科比稍后通过律师发表了一封向该女子道歉的公开信。

  科比虽然不用再担心任何入狱的可能,但他仍要面临女孩要求赔偿损失的民事诉讼。 阿言

  科比公开信

  我从未给过她钱

  我希望直接向牵涉到此次事件中的那位女孩道歉,为那天晚上我的行为以及过去一年里她承受的诸多不幸表示歉意。虽然这一年对我个人而言也是异常困难的一年,但我知道她经历的一切痛苦更令人难以承受。我还想向她的父母、家人以及我的家人、朋友和球迷,还有科罗拉多州鹰县的所有公众表示歉意。

  同时我要澄清一点,我没有怀疑过那位女孩的动机,从头到尾我都没有给过她钱。她已经同意今天我的这份声明将不会在此后的民事诉讼中被用来针对我。尽管我真的认为我和她的这次身体接触是双方都同意的,但我现在已经意识到她对于这一事件的看法与我本人有着很大的差距———她并不是情愿的。

  我今天发表这份声明时已经完全意识到,尽管这一官司的一部分今天可以画上句号,但另一部分还没有结束。我知道针对我的民事诉讼还将继续下去。这一民事诉讼的结果将完全取决于直接涉及这一事件的双方当事人,因此将不再对科罗拉多州的公众带来经济或是情感上的消耗。Kobe

  科比案大事记

  2003年6月30日:科比到达科罗拉多州爱德华兹附近的科迪勒拉酒店,他准备第二天在瓦尔的斯蒂德曼·霍金斯医院做膝部手术。

  7月1日:一位19岁的科迪勒拉酒店前台雇员向鹰郡治安官报告科比对她进行了性侵犯。

  7月4日:鹰郡治安官乔伊霍伊签署了对科比的逮捕令,这时科比已返回加州。科比同日飞回了鹰郡向警方投降,在缴纳了2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7月6日:科比被捕被公开。

  7月18日:地方检察官赫尔伯特正式向法庭递交对科比的性侵犯起诉书,科比只承认和那个女孩通奸并说自己“无罪”。

  8月6日:从这天起,科比多次出庭,其间原告律师透露了一些案发当场的细节,并出示了原告私部受伤的照片,但是最终听证会还是因为被告律师的质疑而被延期。

  2004年9月2日:法院正式宣判科比无罪,科比性侵犯案到此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