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受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那天,参加同事婚宴,因时间尚早,我便坐在餐厅东张西望,想找个熟人说说话。

  “先生您好。”有服务员站在面前,“您还认识我吗?”

  我搜寻记忆,印象模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我第一天上班,洒了您一身茶水……”

  提到茶水,3个月前的一幕浮现眼前。当时,我们几名同学到这家宾馆聚餐。说笑间,一位服务人员过来斟茶倒水,轮到我时,她突然碰翻了旁边刚斟满水的茶杯,热茶水洒在我笔挺的西服上。我条件反射地跳起来,正要发火,服务员手忙脚乱边道歉边用餐巾纸擦拭。我抬头打量一眼,这是一位脸上已写有岁月印痕的女同志,但一身整齐的职业装饰出她的端秀和大方,只是刚发生的事令她慌乱不安,眼神中流露出乞求和期盼。人家不断表示歉意,我怎好意思再说别的,便挥挥手随口说:“没事没事,谁还没个差错呢。”但心里仍然不快。

  服务员走后,我们从领班嘴里得知,她是宾馆新招的下岗职工,38岁,顾客多时,就要补充到年轻服务员中去,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真的很感谢您,如果当时您对我发一通火或挖苦几句,恐怕过后我就会辞职,没想到您那么大度,那样理解别人,让我坚定了干好这份工作的信心。”

  我难为情地连连摆手。

  她说她一直记着“洒水事件”,并用它激励自己努力工作。因干得出色,上周被任命为大组长,现在她的工作劲头更足了。

  临走时,她说:“我会永远记住您。”

  就这么一件小事,竟然鼓起了她信念的风帆。看着她充满自信的背影,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现实生活中,大家摩肩接踵,难免碰撞和发生矛盾,只要彼此多些宽容大度与谅解,少些埋怨责备与追究,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温暖和谐,人与人之间也会充满理解和关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