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辛集房管局因“一个字”输掉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张世斌通讯员吴艳霞)8月24日,打了两年官司的张国强与河北省辛集市房产管理局再次对簿公堂。因为发出的决定书写错了一个字,辛集市房管局在当天的庭审中输掉了这场官司。

  2002年4月,张国强的一个朋友因无力归还借款,便把一套房子抵押给了他。张国强顺利地在辛集市房管局办理了房产证。当年9月,房管局向他发出一份注销该房产证的决定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原因是在张国强办证之前,由于这套房产涉案,已经被法院查封,房管局没有及时发现,错误地颁发了证书。张国强对注销决定不服,把房管局告到法庭。2003年1月,辛集市法院判决,因为缺乏证据,撤销房管局的决定书。然而,一年后张国强又接到一份一模一样的注销房产证决定书。张国强再次把房管局告到法院。

  由于涉及到案件管辖问题,石家庄市中院指定栾城县法院审理此案。在24日的庭审中,焦点集中在决定书引用的一个法律条文上:“根据《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第25条第1款第4款规定……注销并收回张国强的房屋所有权证。”

  张国强认为房管局的注销行为无效,并指出《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第25条中根本没有第4款。房管局辩称,张国强所买的房子属于法院已经查封的涉案房产,房产证依法应当注销。至于“第4款”,那是笔误,正确表述是“第4项”。对于这个笔误,辛集市房管局代理人称,“当时有关人员对法律条文中‘条款项目’的专业称谓不太清楚。”仅用了40分钟,法庭就对这起案件审理完毕并当庭作出判决:因为一字之差,房管局作出的注销决定适用法律错误,撤销这个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