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车是否超载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天凌晨3点,邓先生向报社反映,他们11人因为拒绝旅行社的“超载旅行”,而被旅行社丢在了路边,在车中熬了一夜。

  同学聚会山东游

  家住安徽大市场附近的橘郡万绿园的邓先生,与高中同学一行11人,决定到山东好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地玩一次。他们选的是本市一家旅行社,当时交钱的时候,旅行社表示可以招到30人左右,可以安排一个大巴,但后来只招到了18人,旅行社就决定改用中巴。尽管中巴车没有大巴那么舒服,但邓先生和其同学也没有说什么。

  超载2人遭拒绝

  当邓先生他们上车后却发现,那辆中巴的额定载客量只有19人,而游客加导游和司机共有21人。此时,邓先生就同该旅行社进行了交涉,从昨天晚上8点半到10点,交涉一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考虑到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邓先生一行就要求退钱,但一位业务员要求邓先生他们写上是自愿退团的,邓先生一行人没有答应,邓先生一行决定每人委屈一下加50块钱得了,而就在今晨1点他们再次和旅行社联系的时候,却被旅行社告知找不到导游而被拒绝。

  11名游客苦熬一夜

  记者今晨3点赶到现场,邓先生的中巴车就停在桐城南路和望江东路交叉口南100米的曙宏新村大门口,车上原来几名散客被旅行社转到其他的车上了,而邓先生他们11人还在车上。据邓先生他们介绍,开始的时候那位业务员来协商,但态度却非常不好。今晨2点40分,那位业务员也走了。

  车子是否超载?

  中巴车到底有没有超载?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这家旅行社,据一位负责人说,当时车上总共有16人,加上司机、导游也不过19人,并没有超载。邓先生他们来公司报名时,公司并没有承诺给他们安排大车,因为当时他们是作为散客报名的,散客一般要根据人数来安排车辆,她们就安排了一辆中巴车,车子都是新的,车况也非常好;但他们却要求旅行社安排大车,否则就不愿意上路。无奈,旅行社安排了一辆面包车,将其他愿意走的散客先行载走。最后,由于事情一直得不到协调解决,她们打算将钱退还给他们,但他们不愿意,连个收条也不愿意打。最后,当记者问到旅行社如何解决该问题时,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只能将旅游费如数退还给游客。

  车子当时到底载有多少人?游客唐小姐告诉记者,当时车子上确实只有16个人,但后来一位游客打了电话叫来了两个朋友,而导游并没有阻止。而记者在车上也看到了额定19人的车却有21个座位。

  (实习生 杨炳振 记者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