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警智救3名被拐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16时40分,随着南京西开往昆明K155次列车的进站,3名不懂汉语的云南陇川县被拐妇女在昆铁乘警的帮助下回到昆明。

  据昆铁公安处昆明乘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尹德灿介绍,9月3日凌晨3时50分,昆明至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京西K156次列车行驶在宣威至六盘水之间,他带领四大队查缉小分队成员与乘警一行8人在列车上开展查缉工作。当他们查到2号车厢时,发现6名旅客中有2名表情异常。尹德灿与其中一名男子经过一番拉家常似的对话后,发现该男子虞某说话前后自相矛盾,遂将他们6人请进餐车分开询问。在询问中,虞某说是和自己的内亲弟媳李某以及弟媳的姑嫂刘某一同带另外不懂汉话的3名女子曹某、叶某和金某去湖南相亲。虞某称刘某和曹某能通语言,曹某她们3人十分愿意到湖南去找婆家。然而,刘某却说自己在昆明上火车前根本就不认识曹某。经当场验证,曹某、叶某、金某3人对刘某的方言一窍不通。

  乘警经多方努力,最终打破了虞某的精神防线,虞某讲出了他和李某、刘某3人一起,于8月30日在云南省陇川县,用2000元人民币将曹某、叶某、金某3名不懂汉话的女子从一名叫阿兰的当地人手中买来,又于8月31日将3名女子带到昆明乘上K156次列车,准备带到湖南祁东以每人5000元的价格出售。经查,虞某、李某、刘某3人都是陇川县腊撒乡人。

  由于语言不通,至昨日21时30分截稿时,警方仍未查明3名妇女被拐的原因。目前,乘警支队正积极地与陇川县警方联系,准备将3名犯罪嫌疑人及3名被拐妇女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何沁 杨凡 (滇池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