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人鱼”在海底世界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穿着“鱼尾”在水中表演,与鲨鱼共舞,和海龟同游,将童话中的水底世界展现在现代人面前。她们,有着一份特殊的职业,和一个美丽的名字——“美人鱼”。

  在南京海底世界,一共有3条“美人鱼”——倪俊、徐世萍和王莉莉。她们都身段苗条,姿态优美,这可是做美人鱼的必备条件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以前看到其他‘美人鱼’穿着漂亮的‘鱼尾’在水里表演,觉得特别新奇,我就想着要是能亲自体验一下那种感觉该多好。”徐世萍说,当初她是出于强烈的好奇心才干上这份工作的。

  可是“美人鱼”并不好当。穿上大大的脚蹼,裹上紧身的表演服,刚开始时,徐世萍浑身不自在。做“美人鱼”得有出色的蝶泳腿技术,而光练这个,她就花了2个月。每天上下午各一次表演,每次5到8分钟,游客们看得兴高采烈,美人鱼们憋闷得可不舒服。每隔一两分钟,她们就得把头浮出水面,深吸一口气,才能继续下水。

  “美人鱼”的工作看似风风光光,可要是一不小心,她们还有可能遭到人身攻击。每次下水前,“美人鱼”们都得仔细检查,确保身上没有沾染一点鱼食。原来,要是闻到鱼腥味,任平时再怎么熟悉,有些鱼儿也会翻脸不认人,要是被凶猛的鲨鱼给盯上了,那可还有生命危险。“饲养员喂食的时候都穿着防护装备,像我们穿着表演服遭到攻击那是很危险的。”

  除了每天下水表演,“美人鱼”还有其他工作——饲养小鱼。哪只鱼儿生病了不肯吃食,哪只鱼儿身上出现异常白斑,哪只鱼儿身上脱鳞了,都是她们要留心的事。要是有鱼死了,她们会伤心半天,食不甘味。徐世萍说,“养鱼就跟养小孩一样,每天都会有不同状况发生,你得特别小心翼翼。不过正因为这样,生活才充满新鲜感。”

  作为水里的常客,“美人鱼”自然也有特别的待遇。海底世界的一只大海龟就认得她们这几个老朋友。“有时候我会逗海龟玩,趴在它背上,它就会乖乖地驮着我在水里游。”徐世萍开心地说,她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和鱼做朋友是一件快乐的事,海底的纯净也让她感到安宁。

  作为海底世界仅有的三条“美人鱼”,她们自然受到游客的关注。而每当隔着玻璃看到游客的惊喜表情时,“美人鱼”们也会觉得由衷开心,挥手向游客致意,用她们的话说,颇有点做明星的感觉。

  南京日报记者 肖岚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