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心人”:火不关出门遛弯 “蜘蛛人”:六楼飞身急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3:26 北方晨报

  本报讯娄在群记者安丹报道9月1日傍晚,辽阳市弓长岭区陈家社区一户粗心居民在用液化气炉灶的小火煮饭的时候,就出门遛弯儿去了,结果由于火苗长时间炙烤,烧坏了连接炉灶的胶皮管发生火灾,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才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当天下午6时17分,弓长岭消防中队接到一姜姓男子的报警,称“弓长岭陈家社区8栋5楼一居民家的液化气罐着火了”。接警后,弓长岭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台消防车、5名官兵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到现场,发现着火位置处于5楼居民家的阳台,滚滚浓烟正从窗口不断涌出,当时空气中弥漫着液化气味,现场有大量群众围观。指挥员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指挥灭火。一位消防战士身绑救生绳,手拿灭火器,从6楼居民家的窗口飞身滑入起火居民家,关闭了液化气罐的阀门,扑灭了明火,前后仅用了五六分钟。由于扑救及时,除灶台上的一些瓶瓶罐罐烧坏外,没有造成其他财产损失。

  据邻居介绍,起火居民家是一对老年夫妻,老两口可能到广场遛弯去了。

  为了预防火灾发生,消防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离家前一定要检查好住宅的各项安全,特别是水、电、火、气,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