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作坊主一遇检查就“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骆坤 记者 李军)北河口和中心南村,聚集着许多黑作坊。昨天凌晨5时许,鼓楼区食品办组织卫生、工商、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对上述地区进行突击检查。4家黑作坊被捣毁,共收缴豆腐等食品约500公斤。

  昨天凌晨5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中心南村检查。当执法人员敲开一户居民家大铁门时,一股臭味扑面而来。院中一辆三轮车上装着30筐准备运往市场销售的豆腐、凉粉。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南侧有几间用石棉瓦搭起的操作间,一个中年妇女正在灶前忙着做豆腐。由于石棉瓦破烂不堪,雨水沿着破损处滴到锅中,许多苍蝇在嗡嗡乱舞。

  当执法人员让对方出示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健康证时,一个自称姓葛的中年男子说:“你们要的三证我们都有,但被儿子锁在保险柜中,所以没法取出。”由于对方提供不出相关证照,执法人员对豆腐等食品作出暂扣处理。不料,葛某突然拿锁将大铁门锁上,不准执法人员出门,同时还跳上三轮车,骑在豆腐筐上阻挠执法。约20分钟后,在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下,对方才停止阻挠。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将三轮车上正待销售的300多公斤豆腐全部销毁,同时将水缸等工具予以捣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北圩3村16号一卤菜黑作坊检查时,发现其门前堆着大量碎砖、烂木等垃圾。两间石棉瓦搭的操作间内,污水遍地、老鼠乱窜。墙边十几只大缸内盛着已发臭的鸭卤、鸭肠。灶上一口大铁锅内煮着十几只鸭子。当记者询问黑作坊老板哪去了时,室内一个妇女说:“生病住院了。”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曾多次要求这家作坊整改,但对方就是置之不理。为躲避处罚,该作坊主一遇检查就称“生病住院”。虽被几次取缔,但几天一过又“重操旧业”。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