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相互扭打,八旬老太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殷志勇 许阳 记者 杨青春)68岁老翁陈某与80岁老太刘某,是住在建邺区文体西村的2位老邻居。今年3月,两位老人在楼道间发生纠纷,相互扭打起来,结果造成老太肋骨骨折,双方为此闹得不可开交。水西门派出所民警历时5个月,上门12次,终于在昨天成功化解了2位老人之间的积怨。

  陈某住在刘某家楼上,多年来,因为生活琐事,双方多次发生冲突,最后发展到见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就相互对骂。今年3月13日早上6时许,陈某下楼晨练,经过刘某家门时,恰逢刘某推门而出,两人再一次发生冲突。冲突中,刘某一口痰吐向陈某,陈某被吐个正着。双方开始相互扭打。最终,刘某肋骨骨折,住进了医院。

  水西门派出所民警老顾,随即参与调解此事。但2位老人斗上了气,谁也不肯让步。刘某要求陈某向她道歉,并赔偿医药费、精神损失费5000元,一个子儿也不能少;陈某则认为,原本就是刘某理亏,想要他道歉,根本不可能,赔偿,更是一个子儿也别想。老顾第一次上门调解时,碰了一鼻子灰,双方谁也不理睬他的建议。接着,他又连续上门5次。他的热心,打动两位老人,他们都把他当成了朋友。但是说到让步,双方还是谁也不肯。

  5月初,两位老人来到了法院,请求对簿公堂。但因为发生纠纷的时间太长,取证已相当困难,在法院的劝解下,双方放弃了这一请求,主动要求回派出所解决矛盾。老顾再一次接下这个“烫手山芋”。

  到了8月份,老顾多次冒着高温上门调解,两位老人开始觉得过意不去。前不久,陈某写了一封感谢信到派出所,感谢老顾为调解纠纷所做的努力。他在信中的语气,已隐含有愿意作出让步的意思。昨天,老顾趁热打铁,再次上门,终于打动了2位老人。他们接受了老顾的调解意见:陈某赔偿刘某1800元,双方互相道歉。一场马拉松式的调解,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