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爆竹烟花商家绝处逢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3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禁放了十年的烟花爆竹有望开禁的消息刚一传出,南京市区唯一的烟花爆竹专营企业市日杂品公司就立马作出反应——昨天,该公司的几位主要负责人立刻出发到外省市取经,要为南京即将到来的开禁做好一切准备。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市日杂品公司时,发现只有办公室主任刘强留守在家。他告诉记者,三个月前就听说南京市民希望开禁烟花爆竹的呼声很高,今天一早得知南京烟花爆竹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望有限开禁的消息后,总经理立即召集了公司主要负责人碰头,随后马不停蹄地带领业务副总、烟花协会秘书长等,到上海、宁波等已经开禁的城市“取经”了。

  刘主任介绍,在1994年南京未禁放前,公司每年烟花爆竹的年销售额近千万元。从1994年12月1日南京市出台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后,一直到现在的十年间,烟花爆竹生意做得极其艰难,少的时候一年只能卖到几十万元。对于明年春节期间会有多大的市场回报,眼下不好下太肯定的结论,刘估计,开禁后明年的销售额至少比今年增长三倍。

  对于市民关心的开禁带来的安全问题,刘主任表示一定会严把烟花爆竹的质量关。经过评定,他们已经初步确定了今年采购的3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其中18家省外,12家省内企业,今年出售的烟花爆竹品种多达1000余种。由于南京是有限开禁,一些不定向飞行烟花爆竹,如彩明珠、“蹿天猴”、“闪光雷”等都有可能被列入禁放范围,他们将减少拉炮、砸炮、摔炮、打火纸等含氯酸、危险性强的烟花爆竹的进货量。公司会重点采购一些没有危险的品种,如“转碟”、“彩花飞舞”、“美猴王”等,比较适合小孩子燃放,预计今年新增的品种中,孩子能燃放的品种增多了近四分之一。另外,那些各种造型的组合礼花也很受市民的欢迎,这些礼花点燃后,会出现满天星、椰子树、喇叭花等异彩纷呈的盛景。商报记者韶静(3版《商务在线》)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