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收入过6000 北京地铁民警抓获一专业乞讨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1:41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志勇)在北京专门以行骗乞讨为业,月收入超过6000元的31岁的安徽利辛县农民苗应起,3日夜里被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民警抓获。

  苗应起是被天安门东站派出所的民警巡逻时在地铁天安门东站开往王府井站的列车上抓获的,当时他还拿着全套的乞讨骗人工具:几张自己编的求助纸、电喇叭和一把二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苗应起交代,他2002年到北京开始乞讨“职业”,开始的时候是在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里,凭借一张写满编造的“因父母双双患有白血病,希望大家献爱心”的白布单,一天能轻松收入50元至60元。后来他发现地铁里既干净又亮堂,而且来往的行人很多,就把乞讨的地点改在了地铁,并且白布单改成了打印纸,内容也变成了弟弟因车祸致残,自己眼睛不好等,还用上了电喇叭,每天能有200元左右的收入。

  北京警方经过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了解到苗应起的父母身体都很健康,也没有什么出车祸的弟弟,家里生活也并不像他说的那样贫困。调查中,民警还发现苗应起在京乞讨期间还有嫖娼行为。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3条有关“骗取少量钱财”的处罚规定,给予苗应起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在去年年底上网公开征求意见时,草案中的第20条有关“禁止在车站出入口、车站和列车内乞讨、卖艺”的规定,一时间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北京市在广泛听取意见后,删除了上述有关条款。同时,为了加强地铁内的安全管理,减少紧急情况下的安全隐患,打击诈骗等损害市民利益的行为,北京市将对地铁出入口通道内无照摊商、行乞、卖艺等人员进行集中整治。责任编辑:杨胜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