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李建国视察宁陕河道防洪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4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肖飒)记者昨日从我省水利厅获悉,9月2日,省委书记李建国现场查看了宁陕县城坡面排洪控导和河道防洪工程建设情况。

  李建国书记对去年遭受暴雨洪灾的宁陕县城防洪工程修复建设工作十分重视。他一到宁陕县,就立刻前往宁陕小学后山上,分别查看了按“上拦、中导、下排”治理思想建设的拦石墙、排洪沟槽和排泥涵洞。李建国书记在视察中详细了解了去年灾后恢复的情况,询问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了防洪工程建设规模、技术思路、资金到位和进度等情况,对宁陕县去年以来县城防洪工程建设效果表示满意,要求抓紧后期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抗洪能力,确保县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8·29”暴雨洪灾过后,宁陕县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总结反思为动力,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两手抓,重点开展了县城去年“8·29”水毁堤防修复重建和城区坡面排洪工程治理建设。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城区防抢撤度汛方案,建成了县城河道防汛视频监视系统和防汛预警系统。其中,县城防洪工程修复建设在去年汛后就紧锣密鼓地展开,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了认真地勘察设计,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反复审查论证。省政府领导去年10月下旬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项安排防汛经费600万元用于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水毁堤防修复重建5处共786.65米,比批复超额完成435.15米;完成堤防基础加固2696米,比批复超额完成365.5米,完成河道清淤19725立方米,比批复超额完成13530立方米;退建超线堤防完成1.5处、123.35米,3处坡面排洪控导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6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