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妇西安猝亡 三岁娃哭着要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46 三秦都市报

  一河南籍妇女带着3岁儿子从河南新乡坐火车到宝鸡,到西安站途中因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送妇女去医院的好心救护车司机将3岁小男孩带到家里照看,本报与河南《大河报》联动寻找小男孩家人。

  小男孩母亲西安病故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9月4日上午10时,一读者打电话称一妇女带着一个3岁小男孩乘火车,妇女突然发病,被乘警送到西安铁路医院,该妇女在医院死亡,小孩也在医院呆着。

  接到热线后,记者火速赶往西安铁路医院。急诊室医生告诉记者,这个妇女大概8点5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当时她的瞳孔已经放大,CT片子显示她的左右脑颅内有大量出血。9点10分,该妇女的心跳、呼吸停止,9点45分被宣布死亡,该妇女的孩子被车站派出所的人带走了。

  救护车司机成了“爸爸”

  在火车站第二候车室的党员先锋岗,一个瘦瘦的,左耳耳垂有个小肉丁,身穿格子衬衫,白色休闲裤,手拿玩具手枪的小男孩依偎在一个中年男人的怀里,中年男人不停地哄着他,逗他玩,累得满头大汗。乍一看,还以为是父子俩。过去询问,才知道男人怀里的小男孩正是死亡妇女的儿子。小男孩操着河南口音喊着“妈妈、爸爸”,中年男人对孩子说:“妈妈生病了,在打点滴,爸爸一会就会来找你。”

  看到很多人围着他,小男孩哭着喊着要出去,看着小男孩非要出去,中年男人一手提着给小男孩买的面包、饮料等食品,一手将其抱起来往外走。他告诉记者,他打算把小男孩带到自己家里先照顾几天,等找到小男孩的家人了再将他送走。

  记者跟中年男人来到他家,小男孩到家后没有哭一声,很快就和中年男人的家人熟悉起来。中年男人介绍说,自己今年40多岁,是西安铁路医院开救护车的司机,姓马。上午7点30分左右,他们医院急诊科的大夫接到电话让他开救护车火速赶往火车站。在第二站台,他看到一位妇女躺在那里,身高大约160厘米,长发,脸色蜡黄,牙口紧咬。小男孩战战兢兢地站在妈妈旁边,看到大夫过来,小男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不用哭,你妈妈没事”,马师傅一边安慰着小男孩,一边和两位医生把该妇女从2站台抬到停放在1站台的救护车上。此间,小男孩一直紧紧抓住妈妈的手,眼睛里满是惊慌。

  回到医院后,妇女被送往急诊室治疗。马师傅看着可怜的小男孩站在手术室外,就走过去陪他。问关于他的一些情况时,吓呆了的小男孩一句话都不说。一个多小时抢救后,9点45分小男孩的妈妈因脑出血死亡。因为交班,马师傅就把小男孩交给了值班护士。

  上午11时,马师傅交完班回家休息时,决定去值班室看小男孩。值班护士告诉马师傅,小男孩被车站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放心不下小男孩的马师傅又来到火车站,于是出现了刚才那一幕。

  豫陕媒体联动寻找小孩亲人

  西安火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男孩的妈妈身上装有40多块钱,身穿粉红色衬衣、蓝裤子、黑皮鞋。随身的行李里有几件衣物,剩下的都是小孩的玩具和食品,装食品的袋子上写的是新乡市海狮大商店。身上装着的车票是9月3日19点58分从新乡开往宝鸡的4701次列车,下车地点是宝鸡。孩子说他叫赵文龙(音),今年3岁,爸爸在宝鸡卖油条。

  在确定死亡妇女是河南籍后,记者联系到了河南《大河报》,《大河报》热线室崔主任告诉记者,一定协力帮助寻找小男孩家人。同时,宝鸡火车站也在不停进行广播,帮助寻找小男孩家人。

  有知情者请与本报热线:029-82243110、82232278联系。

  (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先生5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