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规模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50 潇湘晨报

  昨日,长沙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同时,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扩大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加强对资金的归集、提取和使用情况的监督。

  住房公积金不得扣缴挪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长沙市自1995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相关管理工作逐步规范,但尚未全面铺开。为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促进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近期,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组织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执法检查。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市直机关各单位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要依法尽快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逾期不缴或者少缴的单位将被责令限期缴存,对逾期不缴存的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单位扣缴职工住房公积金或挪作他用的,要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借款人可享受更多方便

  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是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目的。《通知》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借款人提供优良的贷款环境。有关部门要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方便缴存人贷款;要取消各种不合理的收费,减轻借款人的负担,使缴存人真正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优惠政策。

  《通知》要求,在防范贷款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多种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完善和规范以现房作抵押发放住房贷款的同时,推行以期房抵押备案方式的按揭贷款,条件成熟时还可以向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发放保证贷款和质押贷款。

  定期公布资金使用情况

  《通知》要求,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督工作,要对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和使用情况实施全程监督。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建立向社会定期公布住房公积金年度财务报告的制度;要编制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预决算,合理运作资金;要按照建设部和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办的要求,加快建设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确保有效监督。本报记者戴丹 实习生 段波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