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打流反扒行动— 六惯偷伸手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陶博会即将开幕,各项活动也陆续开始,然而,流窜扒窃作案也随之进入高发期。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4日,张店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四中队、体育场派出所民警联合展开打流反扒行动,本报记者跟随采访,提醒市民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的同时,要注意增强反扒防范意识。

  反扒行动拉开帷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9日4日7:30许,张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内已经人头攒动,“今天是星期六,位于中心路上的金佰汇购物广场开业,咱们分头行动,紧紧盯住涉嫌扒窃的违法犯罪分子……一有情况,随时电话联系!”

  7:50许,记者跟随身着便衣的民警来到了金佰汇购物广场。尽管开业仪式还未举行,会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民警一边观察着人群中随时可能出现的“猎物”,一边对记者说:“星期六大部分市民放假休息,估计露面的扒手也不少。”

  民警擒扒手

  8:00许,随着开业仪式的进行,广场上的人也越聚越多。为便于观察,民警分成了若干行动小组,眼睛不停地寻找着人群中的每一个异常举动。

  8:18许,一名身着蓝黑色衬衫的中年男子进入了民警视线,只见他挤进了聚集在广场西南门的人群中,眼睛却不住地向四周窥视。不一会儿,“蓝黑衬衫”开始跟在一中年妇女的身后,随着人群左拥右挤向中年妇女身上靠,右手却从自己的裤兜中伸出。这点细微的变化,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知道:这名扒手已“瞄准”目标,就要“下手”了。

  就在“蓝黑衬衫”借人群拥挤之势将右手伸向中年妇女口袋之际,“你想干什么,住手!”民警大吼一声,猛地冲了过去,铁钳般的大手紧紧攥住了“蓝黑衬衫”的右手,左手顺势将其拖出人群。“蓝黑衬衫”一看即将得手时被人阻止,当即恼羞成怒准备反抗。没等他出手,民警一个漂亮的锁喉顺势将其制伏。

  “放老实点!”民警掏出警官证递在他眼前,“告诉你,我们是刑警队的,跟我们到体育场派出所去。”面对着威严的民警,“蓝黑衬衫”耷拉下脑袋,一下子蔫了。说时迟那时快,“蓝黑衬衫”的一名同伙刚要“下手”,也被另一路民警从人群中揪了出来。

  六名扒手落网

  11:30许,体育场派出所办案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行动中被抓获的李某等6名扒手,都是惯偷,曾多次受到警方打击处理。截至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刘金昌 通讯员 邢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