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治朋友烫伤绑架学童 剥其皮肤做植皮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02 山西晚报

  这是一桩发生在运城的少见的奇案:一个朋友的孩子被烫伤,一男子竟然“两肋插刀”,绑架了另一个朋友的孩子,在其身上割下两块皮肉为前一个孩子植皮疗伤。事情败露后,为逃避惩罚,他喝下农药命赴黄泉……

  小学生神秘失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8月26日上午10点钟,家住运城市盐湖区的五年级学生王力(化名)告诉妈妈王红娟,自己骑自行车和同学一起玩去,王红娟顺手给了孩子5元钱让他买点零食。

  中午快1点钟的时候,王力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中午不回家吃饭了,他和同学在北郊亿适家超市门前打台球。

  可是到了下午五六点钟,王红娟还不见儿子回来,便骑着摩托车上街寻找。到了北郊亿适家超市门前,不见王力的踪影,又去了几个王力经常玩耍的地方,也没有;接着她又去王力的几个同学家,仍然杳无音信……这时时钟已指向晚上10点钟,精疲力尽的王红娟回到家中,一种不祥的感觉袭上心头。孩子刚两岁的时候,她就离了婚,至今独身一人,几年前王力曾遭遇过一次绑架,为了息事宁人,她接到绑匪的电话后,心甘情愿地破财消灾。她心想,难道这次又是绑匪绑人要钱?

  儿子少了两块皮

  8月27日凌晨3点钟,王红娟的手机突然响起,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她的心马上紧张起来,这时话筒里传来了儿子的声音:“妈妈,快开门,我要回家。”

  她迫不急待地放下电话,冲向门外。回到家里,王力一直摸着大腿喊疼,当王红娟脱下儿子的裤子后,傻了眼,裹着纱布的大腿根部和屁股竟渗着殷红的鲜血。

  等到天亮,王红娟抱着儿子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医生鉴定为有人在王力身上做了植皮手术,在其大腿根部和屁股上取走了鸡蛋大小两块皮,医生赶紧对王力采取了消炎措施。

  王力回忆说,26日下午1点钟左右,他骑自行车来到亿适家超市门前打台球。大约3点钟左右,打完台球的王力买了根雪糕边吃边走,这时两个戴墨镜的人迎了上去:“王力,你妈让你吃饭去,让叔叔来接你。”王力以前经常碰到类似情况,所以也没在意,只是说:“那我的自行车咋办?”那两个人说:“先放在这里,一会儿送你回来再骑!”

  毫无防备的王力糊里糊涂地上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一路上王力见三个人(还有一名司机)都戴着墨镜,心里感到很奇怪。几个人为了打乱王力的心绪,便东一句西一句地与王力聊天。不知不觉王力迷迷糊糊睡着了。几个人将王力拉到了西安后,在一家医院给王力打了麻药,然后在其身上取下了两块皮。

  据王力讲,当时他确实啥也不知道,随后只感到腿上微微作痛。他们让王力吃了一点饭后便连夜将其送回了运城。

  绑架者浮出水面

  王红娟翻出了当晚孩子回来前一刻打进来的电话号码,可是打出去电话音总说是空号,看来犯罪分子是早有预谋的。

  王红娟仔细回忆了一下,第一次孩子遭绑架是为了钱,这第二次又遭绑架,既然不图钱,光在孩子身上取了两块皮又有何用呢?

  突然她想起了一个人称“黄毛”的人。“黄毛”今年29岁,从小无人管教,后来坐监7年,出狱才两年。他平时游手好闲,没有正当的职业。她同他相识是今年3月份的事了,经过几个月的频繁接触,王红娟渐渐地同“黄毛”熟悉并成为朋友。

  就在一个月前的一天,“黄毛”等人在王红娟家打麻将。“黄毛”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的一个朋友的孩子在西安让热油烫伤了,溃烂的皮肤有两块一直好不了。“黄毛”唉声叹气之余,王红娟还插了一句:“你气啥?你要是心疼把你的肉旋下给人家补上。”

  逃惩戒西安自尽

  27日上午10点钟,王红娟直接将电话打给了“黄毛”在西安的一个朋友:“我怎么对不起他‘黄毛’了,看他做的啥事?”该朋友还装作蒙在鼓里的样子。王红娟干脆将电话打给了“黄毛”,“黄毛”一时无言以对。

  王红娟把仍在医院的王力留给婆婆照看,自己同妹妹坐上了去西安的大巴。而“黄毛”及其另外三个朋友的手机均已关机。

  8月28日,王红娟同妹妹前往“黄毛”在西安经常栖息的一个个体宾馆。在宾馆,王红娟冷不防问了老板一句:“黄毛”在哪个房间?”宾馆老板连忙说:“刚才看见‘黄毛’提着啤酒瓶之类的东西上楼了,有好一会了。”于是王红娟让老板引路,直奔“黄毛”的房间。当几个人来到房间门口敲门时,里面无人答应,也无人来开门,老板便用钥匙将门打开。

  眼前的一幕让几个人全惊呆了,“黄毛”躺在床上,口吐白沫,旁边放着一个啤酒瓶和一个农药瓶。显然“黄毛”是喝农药自杀的。王红娟见放在床上的手机,翻开一看,除了两条短信外,别的呼入呼出电话全部销掉了。而就是两条信息揭开了“黄毛”自杀之谜。其中一条是王红娟发给“黄毛”的,内容是:“我有啥对不起你的……”第二条短信是一个隐藏掉号码的手机发的,内容是:“你跑你不跑就只有死的余地了……”

  至此事情真相大白:“黄毛”为给朋友帮忙,想此损招。事成之后,自知罪孽深重,于是自己做了了断。(本报特约撰稿人 董应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