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体的12个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08 哈尔滨日报

  徐 琦

  1.视力减退:眼睛经常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可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的四周,会有发胀的感觉,就十有八九是肝脏出了问题。

  2.脚有些肿:脚肿了,往往是由于静脉栓塞而引起的,及时看医生的话就没什么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不然很可能导致下肢浮肿,甚至会引发肺栓塞,影响到你的生命安危。

  3.睡觉流口水: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由于你的神经调节障碍而引起的。除此之外,口腔内的卫生没有打扫好,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

  4.瘢痕变化:如果皮肤上出现了一些硬硬的隆起的小肿块,还老是下不去的话,就必须要到专科医院检查了。

  5.眼睑下垂:如果你的眼睑下垂是一侧性、突然的,瞳孔散大,应立即到神经科抢救。听起来实在是有些骇人。

  6.彩圈:你在看灯光时,发现灯光周围出现彩圈,这可不是你的特异功能,它预示着你可能患上了闭角型青光眼。

  7.突然能吃:质醇增多症、肥胖性生殖无能症等,都可以让你食量猛增。因此,如果你最近食欲异常好,最好早点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8.反复低热:出现低热,而且一直反复,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号,包括淋巴肉芽肿病等等。

  9.咳嗽不断:如果咳嗽两周以上,又找不出病因,就要赶紧去医院检查,别担心,发现得早是好事。

  10.神秘的紫血块:在人体两胫部位,出现无法解释的紫血块,这是血小板减少的病症,意味着人体内血的凝聚机制出了问题。它也可能是白血病、潜伏性肝病的信号。

  11.唇舌麻木:嘴唇感觉麻木,这是胰脏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号。

  12.指甲敲警钟:如果你的指甲末端呈直线形,是淋巴体质或器官无抵抗力的体现;指甲呈扁平形,那是咽喉在呻吟;指甲出现横皱纹,你的消化系统最近是不是不太好?指尖边缘指甲有凹陷,动脉硬化和癌症或许在滋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