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昌平:大货翻斗触高压两司机开门被电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35 胶东在线

  专家提醒遇紧急情况司机不可盲目接触带电车辆

  本报记者报道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昌平区南邵镇四合庄一个废弃的厂区内,一辆大货车的车厢在升起时因不慎触到高压电线,进而引起右后侧两轮胎起火,两名司机一个被当场电死,另一个经抢救无效死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因高压电尚未完全被排除,为保障安全,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记者从外面看到,一辆解放大货车载货的车厢高高抬起,上面有一部分接触在高压线上,车右后侧轮胎正在熊熊燃烧,冒出滚滚浓烟,空气中有一股难闻的焦煳味道,车门敞着,车头右侧轮胎旁并排躺着一对男子,两个人头朝着车头方向一动不动。由于车上带电,没有人敢轻易靠近,很快电路被切断,营救人员才敢靠前。

  当确认断电后,消防部门和999急救车进入了现场,进行紧急救助。消防队员马上利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着火的轮胎,一辆999急救车也同时进入了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两触电男子进行检查。记者看到,一穿米黄色上衣的男子手部和右侧脸部已经被烧焦,两只鞋被击出两个大洞。经紧急诊断,该男子已经当场死亡,医护人员把另一穿黑色T恤的男子抬上救护车,继续进行紧急抢救。大约十分钟后,另一辆999也赶到现场。

  据知情人刘先生介绍,大约早晨8点左右,出事的俩司机孙某、范某调试车辆,当他们把载货车厢高高抬起时,车厢的一部分触到了上面的高压线,两人在打开车门时,人体形成了回路,当场触电。而大货车右后侧轮胎也被高压电引燃,熊熊燃烧。但是,两人是从车上下来时触的电,还是要从车下上车时触的电,由于事发突然,没有人能够回忆起来了。

  据悉,该车为一载重15吨的解放牌大货车。出事司机一人姓孙,一人姓范。截至发稿时,经有关部门确认,孙某已当场死亡,范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日前,本报也曾经报道过类似的事情,一辆打井专用汽车,在升起车后的云梯时,没想到云梯的角度突然加大,云梯的铁架子突然碰着空中一根高压电缆。不一会儿工程车的轮胎开始起火。车上的一名司机及紧挨工程车的3名男子当场被击倒。

  有关专家表示,驾驶特殊车辆的司机在进行操作时一定要远离高压线等危险地带,而且一旦遇到类似的情况,司机千万不能盲目接触带电车辆,当发现有同伴触电时,不要惊慌,在断电的同时,要寻找绝缘物品将同伴分开,不能直接用手拉同伴,以免受到伤害。(王薇刘钢)责任编辑:陈泉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