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大哈”老板随便放钱吃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44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位于兴隆路旧货市场里一家店铺的老板娘有一个坏毛病,收到的货款经常随便丢在抽屉里,而不是及时存入银行。最近,她因为自己的“马大哈”习惯吃了个大苦头。

  今年7月22日早上,老板娘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己的抽屉,惊讶地发现里面的现金少了两万多块。店里所有伙计都问遍了也没人承认,老板娘只好打电话报警。警方经过缜密侦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迅速把嫌疑对象锁定在店里的司机张大发(化名)身上。被抓之后的张大发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原来老板娘把钱放在抽屉里的习惯店里的人都知道,但只有心怀叵测的张大发记在了心上。今年5月,张大发老家人催他回家结婚,为了把婚事办得风光些,他对老板娘抽屉里的钱动了歪脑筋。他利用替老板娘拿钱的机会,用印泥压好了抽屉钥匙的模子,有了这个模子,他轻易在配钥匙的地方复制了一把钥匙。张大发趁店里没人,试着用偷配的钥匙去开抽屉的锁,没想到真让他打开了。做贼心虚的他抓了一大把,数都没数就走了。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认为,张大发作案的手段可谓十分低级,但他凭着这么简单的手段连续作案三次,根本就是因为老板娘的防盗意识太薄弱,如果不是张大发太贪心,一次拿了两万元,可能那个老板娘到现在还蒙在鼓里。检察官建议这些每天都有大笔现金进出的商家,及时把钱存进银行,小心为妙。实习记者陈晓(4版《都市热线》)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