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摆阔:装修一栋别墅竟花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4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黄伟清)一个卫生间的装修花费70多万元,20多平方米厨房装修要60万元……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南京个别家庭的装修“过了火”。

  “hansgrohe”是世界顶尖的洁具品牌,价格也让人瞠目结舌。昨天下午,在其南京代理商、天日升工贸有限公司经理郑伟东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位于城东一处刚刚装修完毕的别墅。这个别墅光卫生间装修就花费了127万元。“你看,这个水龙头是用白金镀的,每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售价8200元。”郑伟东指着一个洗脸盆的水龙头说,这是卫生间最小也是最“不值钱”的配件。他又指了指淋浴房墙上一块设计很简洁的淋浴板说,这个售价是3.5万余元,配上淋浴房后,整体售价更是高达6.8万元。而用来泡澡、带全自动按摩系统的浴缸售价为18.5万元。“瓷砖是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品牌‘R.A.K’,每平方米在1000元左右。”郑伟东说,这个20多平方米的卫生间光瓷砖和吊顶就花费了30多万元。

  记者估算了一下,这个主卫生间有两个洗脸盆、一个抽水马桶、一个冲脚盆、一个小便池、一个浴缸和一个整体冲淋房,而除了价格昂贵的水龙头,这些洗脸盆的单个售价都在2万元以上。这栋别墅的次卫生间也采用了同样的配置,只是少了带全自动按摩的浴缸。在郑伟东的订货清单上,这栋别墅光卫生间的洁具配置就花费了76.8万元。

  位于江东路的德国“拉丘娜”整体橱柜代理商施杨告诉记者,这栋别墅由他们负责厨房配制。按照房主的要求,设计师配置的整体橱柜价格在32万元左右,这还没有包括电器,如果再算上瓷砖等,这个20多平方米的厨房总装修价在60万元左右。

  “威斯丹弗”灯饰代理商刘争说,好的灯具都是手工做的,没有品牌。一盏水晶大吊灯的售价不过在8万元左右。虽然一套别墅豪装也需要20万元左右的灯饰,但和家具、洁具相比,灯饰是比较“省钱”的。

  在南京,一些高档品牌的家具、洁具、橱柜代理商都会结成联盟,向自己的客户相互推荐家居的顶尖品牌。来自丹麦的品牌“北欧风情”代理商杨烽说,他们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互相“透风”,就是为了盯住南京市场的这个高端消费群体。而这些客户通常只要求质量,对价格并不计较,所以南京顶尖家居用品的价格虽然惊人,却仍很少打折。

  “家具也是无底洞,一张‘八百伴’的床就因设计独特售价就能到12万元。”省家装设计所副所长王松石说,他们精心设计一套别墅的设计费大约在800元/平方米,有的整栋别墅的装修能花费500万元左右。房主主要是一些楼盘的开发商等,但他们多数“很低调”,不愿意向外界公布。

  社会学家指出,住家讲究雅致、舒适,适当的装修是必要的,但是像这样花巨资搞装修,没有必要。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