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淮区半数学校食堂卫生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4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日前,各大中小学均已开学,在市卫生局部署下,本周各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学校食堂卫生状况的专项检查行动,一半的学校达不到学校食堂规范标准,许多幼儿园没有卫生许可证,学校餐饮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检查:一半学校不达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秦淮区卫生监督所对区内23家学校集体食堂的食品卫生及饮用水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达到规范标准食堂还不到总数的一半。一些学校食堂没有任何功能分区,不具备制售学生普通餐的最基本的要求,有的学校通过外单位订购盒饭,却拿不出承包单位的资质证明和食物的运输及供应方式,如同“暗箱操作”。

  目前已有多家学校的食堂被责令停止经营,限期整改。在检查中所有学校均不能拿出2004年新学期学生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13家幼儿园在无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为幼儿提供伙食,幼儿园普遍没有规范的餐具洗消设施和专用的食品库房,无法保证幼儿的用餐卫生安全。

  评级:多数食堂需整顿

  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这次将结合我市中小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对学校食堂实行量化分级,即根据每年度的检查结果把食堂分为A、B、C、D四个等级。秦淮区目前仅有中华中学一家达到示范的A级标准。

  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的高主任告诉记者,学校食堂在整体上卫生安全水平比较低下,辖区内估计仅有个别学校能评上B级,而打上D级的学校却也不在少数。高主任认为关键的问题在于学校食堂在食品采购、贮存和加工三个环节上普遍缺乏规范的意识,一些明令禁止不能食用的鱼肉产品却经常出现在学校食堂的菜篮子里。

  调查:七成学生有怨言

  记者近日对市内的一所中学和两所小学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这三所学校无论在声誉还是在硬件设施上在城南地区都是一流的,且非寄宿制学校。

  在300名受调查者中,有190人的午餐是在学校食堂解决的,占总数的63.3%,另外有31.3%的学生是回家吃午饭,其余5.4%的学生则在校外的餐馆解决午餐问题。在190名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学生中,对食堂表示满意的学生只有54人,占就餐总数的28.4%。而表示“一般、马马虎虎还行”的学生有117人,占就餐总数的61.5%。另外则有10.1%的学生明确对学校食堂表示不满意或“很差”。

  调查结果表明,有近三分之二的学生是在学校食堂用午餐,比例相当高,这些学生中仅有不到三成的人对食堂工作表示满意。在调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一名四年级的小男生每天中午要换乘三趟公交车回家吃饭。 金陵晚报记者 王欣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