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郎出走要打工养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妈妈,我错了!”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张扬任雷)“傻孩子,妈妈知道你心疼我,可你这么小还不是出外打工挣钱的时候呀!”昨天从甘肃赶来的王彩琴紧紧抱着自己寻找了一夜的儿子泪流满面地说。

  客运站截住“打工”娃

  昨日清早7时30分左右,城西客运站的职工在车站突然发现了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车站内转悠。工作人员急忙上前询问,可这名男孩就是不说话。工作人员将小孩带到客运站办公室。办公室的秦处长赶紧给孩子买来吃的,等孩子吃完饭后,秦主任和这名男孩谈起心来。孩子终于说他叫龙龙,想上北京打工挣钱养家,家在甘肃环县并说出家里的电话号码。城西客运站的同志马上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得知孩子平安的消息,焦急万分的孩子的母亲和姑夫立即动身向西安赶。

  外出打工帮妈妈减轻负担

  当日下午,记者在客运站办公室见到了13岁的龙龙。瘦小的龙龙躲在墙角始终低着头。在记者与他一点点地交流中,龙龙终于开口了。龙龙由于父母离婚,家中只有他、妈妈和一个小妹妹。为了养家糊口,妈妈靠在镇上做小生意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每天看着妈妈早出晚归,不但忙生意还要操心他和妹妹的生活学习,他感到妈妈太辛苦了,有时半夜醒来,看见被生活重压下的妈妈常常在偷偷哭泣,龙龙疼在心里。为了减轻妈妈负担,3日晚上龙龙趁妈妈还没回来,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和自己平日攒的钱偷偷坐上开往西安的客车,欲从西安再转车到北京去打工赚钱。

  母子抱在一起哭成泪人

  晚上7时30分,当风尘仆仆从甘肃赶来的王彩琴看到安然无恙的龙龙时,一把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大哭起来。龙龙靠在母亲怀里哭着说:“妈妈,我错了,我看您为了养活我和妹妹实在太辛苦了,所以才偷偷跑出来想打工赚钱的……”“傻孩子呀!妈妈知道你孝顺……”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王彩琴告诉记者,在龙龙5岁时她就与龙龙的爸爸离婚了,她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平时龙龙是个非常听话懂事的孩子。

  晚上8时,城西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将王彩琴母子两人送上了回甘肃的汽车,临行前,龙龙拉着客运站秦处长的手说:叔叔,回家后,我一定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